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国钛工业第一股:2018年净利暴增5-7倍 高端钛材需求被看好

2019-01-21 17: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1日讯】近日,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其2018 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 2018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5,000 万元至17,000 万元,同比增长 598%至 691%。预计 2018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13,000 万元至 15,000 万元,同比增长 1455%至 1664%。


    宝钛股份认为,2018 年,公司持续推进改革激发活力,不断强化管理提升效益,积极开拓市场,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营业收入同比上升,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宝钛股份:中国钛工业第一股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21日,由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原宝鸡有色金属加工厂)作为主发起人设立。并作为中国钛工业第一股于2002年4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公司总资产60余亿,截止2017年12月25日公司在册员工总人数2784人。建立起“海绵钛、熔铸、锻造、板材、带材、无缝管、焊管、棒丝材、铸造、原料处理”十大生产系统,形成30000吨钛铸锭和20000吨钛加工材生产能力。公司主体装备由美、日、德、奥等十五个国家引进,2400W电子束冷床炉、15t/10t真空自耗电弧炉、万吨自由锻压机、2500t快锻机、高速棒丝生产线、钛带生产线(MB22-TI型二十辊冷轧机)、3.3米宽厚板生产线等都代表了同行业国际先进水平,这也使我国成为继美、日、俄后第四个拥有完整钛工业产业链的国家。


    公司主导钛加工材、钛带先后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公司被列入海关“AA类进出口企业”、国家质监总局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陕西省“出口名牌企业”,被航空、航天等多家企业评为“A类/优秀供应商”,“突出贡献供应商”,宝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我国第一颗软着陆卫星顺利返回地面,首次向太平洋海域成功发射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及“嫦娥”探月卫星,都有公司做出的贡献,历经磨砺的宝钛股份成为中国钛工业的摇篮和旗帜。


    民用钛材供需格局改善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民用钛材格局正不断改善。供给格局上,环保督察“两断三清”使陕西省宝鸡市 95%的钛企停产,同时叠加海绵钛价格上涨,供给红利向龙头集聚;下游需求上,石化炼化用钛材将随大炼化基地项目投资而迎来需求高峰。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铸-锻-钛材加工完整产业链龙头,将显著受益钛材供需格局改善。


    据中国有色金属报报道,8月,环保督察“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陕西省宝鸡市钛企95%停产关门,怨声载道。此次,宝鸡地区长达8个月的环保督察影响巨大,企业几乎全部停产,堪称是史上最严的一次。


    据悉,这次环保主要问题是废水和粉尘不达标。记者了解到,宝鸡市内民营钛材企业95%以上断水、断电,宝钛集团个别车间也因未达标而停产。与冶金、化工等典型的重污染行业不同,人们概念中认为机械加工行业对环境的影响非常轻微,但当这次环保督察来临后,才知道相关政策的严格程度。即使排放量极小,粉尘、污水没有合格处理方式也是不允许的。于是,在严格的环保政策下被断水、断电,导致全面停产。


    未来高端钛材需求看好 公司受益


    目前国内高端钛材主要还是运用在军用领域,采用的航空钛材主要来自于宝钛股份和西部超导。据东北证券测算,公司钛锭年产能为 3 万吨,钛材年产能为 2万吨,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优秀供应商,同时也是美国波音、法国空客、法国斯奈克玛、美国古德里奇、加拿大庞巴迪、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等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目前钛材销售主要分为民品、军品以及出口业务,相对而言军品业务毛利率较高,民品业务毛利率较低,订单结构的组成决定了公司的业绩情况。


    2018 年上半年,公司产品订货量和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实现钛材销售量 5796.79 吨,同比增长 45.04%。2018 年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为 0.63 亿元,同比去年增加 152%,业绩得到大幅提升。东北证券认为,未来随着高端钛材市场的扩容,公司订单结构有望持续改善,提振公司业绩。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