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白银周评

2019-01-18 13:35 侯文斌
收藏

  白银市场是贵金属市场中波动最剧烈的一个,因为它的波动幅度通常是最大的。自2011年以来,白银的价格区间从每盎司13.635美元到49.82美元不等。银价上一次跌破10美元是在10多年前的2008年。


  白银可以在交易区间内停留较长时间,但当它开始移动时,要小心。银价在2011年4月达到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在2015年12月稳步跌至13.635美元的底部。2016年7月,在英国退欧公投的冲击下,银价飙升至每盎司略高于21美元的高位,但上行动能不足,导致金价跌至2015年末的低点。


  白银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是市场情绪的函数。尽管许多其它大宗商品的涨跌取决于供需基本面,但白银却有所不同。世界上有一些初级白银生产,但每年的大部分产量是其他金属生产的副产品。因此,一盎司白银的产出成本很少会影响价格走向。


  与此同时,当买家多于卖家时,白银价格上涨,而当卖家主导买家时,白银价格下跌。虽然听起来像是老生常谈,但用一种令人费解的方式说,市场情绪是白银走势的主要因素。


  银价在11月中旬看上去很糟糕


  去年11月,银价在关键技术支撑水平徘徊在每盎司13.635美元,经历了一次千钧重负。


  银价在触及每盎司13.86美元时的低点附近移动了22.50美分,但后来价格开始上涨,到12月底,银价已向16美元的水平移动。价格动能和相对强弱指标转高,1月16日周三报15.64美元。银价自1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近15%,但在1月4日附近3月份期货价格升至15.955美元的高点后,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似乎有所减弱。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货市场的未平仓多头和空头头寸总数在12月份降至172572点的低点,为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市场参与者放弃了白银,因为价格走势几乎没有吸引投机者继续留在白银市场的理由。然而,最近的反弹可能意味着该指标将继续上升。截至1月15日,未平仓合约为191,922份。在期货市场中,未平仓头寸的增加和价格的上涨通常是对新兴看涨趋势的技术验证。


  鉴于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白银价格在2018年12月18日至31日期间上涨了6%,我们可以有把握地认为,投机团体在下半年进一步提高了净多头头寸。考虑到同期未平仓头寸的增加,我认为净多头的增加更多地是由新的买入而非空头回补推动的。


  这意味着白银头寸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在初始阶段,净多头的增加是由空头回补推动的。


  与此同时,金价自8月中旬触及略高于每盎司1160美元的底部以来,尽管白银在整个11月都忽视了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但在过去一个月里,白银价格正在追赶黄金。


  黄金价格除以白银价格在12月中旬升至86.43:1的高点,这是银金比25年来的最高水平。然而,银价的反弹已使该指标回到1月16日的82.67水平。1月4日,金价一度探至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较2018年低点低了近140美元,略低于2016年7月的高点77美元,处于关键技术阻力位的高位。


  截至1月16日,金价在每盎司1290美元以上,目前仍接近高点。目前银价为15.64美元,较2018年11月的低点高1.78美元,但仍较2016年高位每盎司21.095美元的关键技术阻力位低5.455美元。黄金的表现比白银好得多,这可能意味着白银在技术层面有更大的上行空间。尽管银价回升,但要达到历史正常水平,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金价目前略低于1300美元,等待白银上涨,反之亦然——这完全取决于市场情绪我们现在所处的情况是,要么黄金在等待白银赶上,要么白银在等待黄金赶上。黄金的走势一直很强劲,在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动荡时期,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价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兴趣。白银市场的人气似乎将开始转变,鉴于白银市场的上行潜力如此之大,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白银市场的买家回归。在黄金和白银的阻力最小的路径上,人气是关键因素,但白银的百分比爆炸式增长趋势,使其成为目前颇具吸引力的替代选择,可能导致该比率向历史正常水平和中间水平靠拢。在贵金属市场上,目前存在一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局面,而且人们开始觉得,金鸡可能正准备下一个银蛋。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