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8年全球金属交易量下滑

2019-01-15 14: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基于全球三大交易所去年交易量的分析,由于此前的交易策略受到宏观不确定性的影响,投资者纷纷逃离工业金属市场。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从7月份开始,交易量出现负增长,这意味着2018全年的交易量增幅微乎其微。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高企的期货合约持续了较长时间,直到第四季度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均大幅下滑。


  至于上海期货交易所,2018年的交易量并不好,只有和锡的交易量出现了显著增长。


  对于仍是全球最大工业金属交易中心的伦敦金属交易所,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交易情况差异显著。


  在美国对俄罗斯铝业实施制裁后,4月底铝交易活动激增,带动6月底铝交易量增加逾10%。


  然而,8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为负,并一直持续到年底,这使得全年的增长率仅为1%。


  这些计算不包括去年年初引入的新UNA交易。


  UNA交易设施最初是免费提供的,目的是让LME的交易员遵守欧洲MiFID II的规定。所有客户订单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要求,但却给LME最受欢迎的交易模式带来了问题,比如“放弃”给其他经纪商,或者在一天结束时执行订单。


  UNA交易是一种有效的变通方法,但它通过创建最多三个而不是一个可报告的交易来增大LME的交易量。


  从今年2月LME首次开始公布UNA交易的单独数据开始,截至12月,这些数据占到了近2350万手交易。


  总体而言,去年LME的交易量激增了17%。然而,剔除UNA交易后,增长率仅为1.2%,其中还包括1月份UNA交易量,这意味着同类交易的增长更加微不足道。


  LME在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的全面萎缩后,目前已基本稳定。降低部分合约活动的交易费用已见成效,2018年1 - 10月,短期合约交易量上升4%,中期合约交易量上升23%。


  这显然不足以抵消今年下半年交易整体下降的影响。


  在LME的主要合约中,只有铝和铅的交易量去年出现了显著增长。


  表现最差的是该交易所北美铝合金合约,交易量下滑29%。这是该交易品种连续第4年下跌,反映出该交易所“全球其他地区”合金合约交易出现了类似的长期收缩。


  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COMEX铜合约上看,投资者逃离工业金属的现象尤为明显。


  2018年第四季度,铜交易量急剧下降,12月份铜期货交易活动同比下降40%,未平仓量下降21%。


  这些交易指标与年底前交易员报告承诺的基金活动下降相符。


  很明显,去年中国投资者对工业金属基本上不感兴趣。


  与中国其它大宗商品交易所一样,上海期货交易所过去也经历过交易活动激增,原因是中国大批散户投资者转向了“下一个热点”。


  然而,2018年的情况却不一样。上期所多数合约(包括螺纹钢)的成交量都低于2017年的水平。


  只有镍和锡的交易量分别增长55%和32%。


  国际锡业协会已将上期所不断上涨的锡股与该交易所的权证交易平台及其未股票融资提供的便利方式联系起来。


  锡和镍(另一种高价值的金属融资工具)很有可能是由股票金融家而非定向投资者提振的。


  这三家全球金属交易所继续推出新产品,试图在一场尚未宣布的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巩固自己的相对地位。


  在去年普遍低迷的交易环境中,LME的废钢合约表现突出。成交量同比增长42%,截至11月底的未平仓量为13013手,而2017年11月的未平仓量为4757手。


  伦敦金属交易所钢筋合约表现不佳,去年交易活动缩小17%。但是,LME对废钢成为其计划推出的三份热压卷钢合约的跳板寄予厚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曾试图将其铜业务扩展到其它基本金属市场,但收效甚微。而其锌合约去年注册数量为14057,在2017年注册数量只有141。


  上期所的成功案例是铜期权合约,该合约于去年10月推出。首四个月成交量为129,970手,截至十二月止的未平仓量接近56,000手。这类期权产品是为打击散户投机者而量身定制的。


  (文章来源:CBC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