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25年勘探,又一新油气富集区在西部被开启,油气总价值超1万亿

2018-12-26 10: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6日讯】随着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启内燃机时代,石油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高,位置也越来越重要,为了石油资源诸多国家甚至不惜一战,如美国为了掌控中东石油,多次在中东地区推动和发动战争。


  近几十年,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增长,对于石油资源的依赖越来越大,截止2017年,我国石油消耗量超过6亿吨,对外进口量占68.5%,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上涨。25年勘探,又一新油气富集区在西部被开启,油气总价值超1万亿为了保证自身能源安全,我国一边开发可替代性新能源和优化油气资源进口来源,另一边则是在国内努力勘探寻找更多的油气储量。


  近日,一则好消息就从我国西部传来,经过足足25年的探索勘探,在塔里木油田重要战略接替领域发现一块大油气田,目前已成功打下第一口采油井“中秋1井”。25年勘探,又一新油气富集区在西部被开启,油气总价值超1万亿很多人或许会疑惑,为何中秋1井所在的这片大油气田需要花费25年时间。其实这主要是当地地形所造成的,中秋1井所在的这片地域,被当地民众成为“黄羊和雄鹰都过不去的地方”,由此可见当地自然环境和地理环境之恶劣。


  为了成功打下“中秋1井”这第一口采油井,工程人员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该井构造变形强烈,钻打极度困难,所以工程人员前后7次进行堵漏,并一举钻到了地下6316米,方才成功采到油。而1井前面还有8口试验井,但均未成功。25年勘探,又一新油气富集区在西部被开启,油气总价值超1万亿据悉,这片塔里木油田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勘探总面积在5200平方千米左右,目前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1.43万亿立方米,石油储量为2.83亿吨。若按照目前的油气市场价来计算的话,中秋1井所在的这块油气富集区,已探明石油与天然气总价值已超过万亿元。


  尽管,相比我国每年油气消耗总量来说,这片油气富集区储量并不算多并不算多,所以它更大意义是为我国新打开了一个油气富集区,增加了我国石油开探量,有效保障了我国的能源安全。就比如在川南地区,我国新近发现的页岩气田已开始生产页岩气,预计全年产量达42亿立方米,这数量相比我国全年接近2000亿立方米的消耗量并不算什么,但数个数十个加一起呢?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