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酒钢计划2020年马氏体不锈钢产量翻倍至2万吨

2018-12-25 09: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5日讯】在酒钢集团2019年不锈钢产品推介暨用户座谈推介会上,酒钢技术责工兼产品推广经理李聚宝就马氏体不锈钢产品介绍作出了针对性的阐述。


  酒钢不锈钢要发挥自产铁水和400系产品的成本优势,将马氏体不锈钢培育成为重点特色产品。


  酒钢马氏体不锈钢品种得到极大地丰富。包含:20Cr13、20Cr13N、20Cr13HN、30Cr13/30Cr13N、40Cr13/40Cr13N、50Cr15MoV等等,已经形成了高碳、控氮马氏体不锈钢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刀剪、量具、工模具、汽摩配件和发电设备等领域。


  具体产品规格可涵盖:厚3.0-12.0mm、宽1000-1600mm退火黑卷,厚1.0-4.0mm、宽1000-1600mm冷轧HT/2B,厚3.0-6.0mm、宽 1000-1600mm酸洗NO.1,以及厚6.0-80.0mm、宽1500-2500mm中厚板,钢种可适用性极高。


  2018年,酒钢马氏体年产量预计达到1万吨,高碳(30/40Cr13)马氏体产量5000吨,控氮及钼铌钒钢批量生产3000吨,并实现20Cr13HN等控氮钢宜家批量供货,模具钢中厚板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4Cr14MoV/5Cr15MoV各试制1炉。


  酒钢严格遵循环保准绳,严选好钢,一直采用高炉铁水+高碳铬铁为原料生产,P、S杂质元素及夹杂物含量低,钢水纯净度高,20Cr13(N)、30Cr13、40Cr13板带产品全部通过欧盟及宜家等第三方重金属迁移测试。


  目前酒钢已经拥有宜家、十八子等高端用户群体,进入模具、量具、火电、水电等领域。


  2019年,酒钢将继续在原有基础上,对传统马氏体铬不锈钢与超级马氏体铬不锈钢给予进一步研发,增加马氏体不锈钢的生产量,预计2019年增至1.5万吨,2020年增至2万吨。


  2019年,酒钢马氏体不锈钢将继续通过直供、三方协议、经销等渠道模式解决配套加工服务;细分用户行业,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EVI技术营销,提供生产跟踪、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等增值服务;扩展应用领域,重点开拓精密压延、模具、电力设备等行业领域。


  国内马氏体不锈钢约占不锈钢总产量的1%;70%由民营钢厂中频炉+模铸生产,20%由大型钢厂高炉铁水+连铸生产,10%仍由国外大型钢厂进口。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