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天齐锂业拍得SQM公司6255万股份 全球锂消耗量复合增长19.8%

2018-12-04 15: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04日讯】12月4日,天齐业发布公告,12月3日公司在智利圣地亚哥证券交易所通过场内交易方式拍得SQM公司6255.66万股A类股股份(占SQM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3.77%);预计本次交易的价款支付和股权交割过户相关手续将于2018年12月5日前完成(上述时间为智利当地时间)。


  天齐锂业表示,本次交易主要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而进行,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国际锂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此外,本次购买的资金来源主要为债务融资和自有资金,债务融资资金量大且已提款到账,公司的负债和财务费用短期内将显著增加。


  从全球范围看,最好的硬岩锂矿在西澳,最好的盐湖资源在南美;中国的锂辉石矿资源主要分布在四川甘孜阿坝,云母矿资源主要在江西,盐湖资源主要在青海和西藏。


  天齐锂业表示,公司对锂行业未来长期坚定看好,考虑到全球日益重视的环保诉求,以及未来 5G、无人驾驶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市场发展空间,锂的发展态势必将愈加明确和扩大。根据市场第三方(Roskill)的研究数据,全球锂消耗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 22.4万吨LCE增加至2027年的137万吨LCE,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8%。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齐锂业将更关注优质锂产品的来源、锂的回收,以及在恰当的时间扩产来满足市场需求等;因此,天齐锂业的布局与扩产是为匹配市场发展需求,及夯实行业定位考虑。


  天齐锂业表示,根据目前的行业和国家标准,锂基础产品仍分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公司产品以电池级为主,主要应用于 3C 电池及动力电池领域,工业级锂化工产品产量占比大概不超 20%,营收占比约 10%,其他的都是动力电池领域;可以预见,随着电动汽车未来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应用到动力电池领域的比例会持续提升。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