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多数银矿企业的持续成本明显高于市场价格

2018-11-28 11:28 侯文斌
收藏

  初级银矿商的最新业绩惨淡,由于能源、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许多银矿商的生产成本在2018年第三季度有所上升。因此它们生产白银的全部成本远远高于市场价格。


  福尔图纳银矿公司(NYSE:FSM)公布本季度盈利680万美元,最大的输家是科埃尔矿商(NYSE:CDE),该公司在此期间遭受了5300万美元的损失。就连最大的白银开采商泛美银(NASDAQ:PAAS)也报告称,2018年第三季度意外亏损900万美元。


  随着市场更广泛的抛售,银价已跃升至14.02美元。然而,正如我们所看到的,9家最大的初级银矿商中的7家的全部可持续成本高于银价(蓝条)。最高的SSR成本为每盎司22.39美元。 SSR矿业公司主要是一家金矿开采公司,在阿根廷拥有一个成本非常高的露天银矿,名为Puna Operations。


  SSR在阿根廷的Piquitas业务在其鼎盛时期的产量接近900万盎司(2012年)。但去年SSR矿业关闭了Piquitas的业务,目前只处理库存。因此,该公司的全部可持续成本比当前白银市场价格高出8美元。


  虽然泛美银和福尔图纳公布的全部可持续成本低于白银市场价格,但整个集团的平均全部可持续成本为16.10美元。即使去掉最高的SSR 22.39美元和最低的福尔图纳 10.80美元,这些矿商的平均全部可持续成本仍然是15.95美元。因此,最大的初级银矿商的平均全部可持续成本比目前的白银市场价格高出2美元。


  此外,如果考虑初级银矿商的自由现金流,他们每盎司的现金流流出比流入多2.5美元:


  银矿商2018年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


  2018年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正的两家矿商分别是泛美银(810万美元)和福尔图纳(560万美元)。然而,大多数矿商的自由现金流为负,其中科埃尔矿商的自由现金流流出最高,为-3,370万美元。


  初级银矿商仍在为低银价而苦苦挣扎。虽然白银价格可能会下跌,但我仍然认为白银价格比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更接近低点。有了这种认识,如今持有白银的风险要比持有多数股票和房地产低得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