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互联网浪潮下挑战机遇并存 金饰企业如何应对

2018-11-23 15:0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3日讯】众所周知,中国如今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金饰市场占全球需求量的30%。而提及黄金首饰市场,大概没有比2013年“中国大妈”抢金事件更让人记忆深刻的了。经历了2013年的“轰轰烈烈”,中国金饰市场随后开始步入低迷。直到2017年,低迷了四年之久的金饰需求才重回增长。


  目前,中国金饰市场正逐步趋暖。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个人财富的积聚,中国的金饰需求在过去15年里增长至三倍以上。在互联网时代,金饰行业更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


  互联网浪潮下挑战机遇并存 金饰企业如何应对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过程中,潮商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黄金行业知名企业百泰集团就是由知名潮商周桃林先生创办。对于金饰行业,百泰集团有自己的深刻见解并一直在为行业发展而努力。


  百泰集团认为,互联网促进了个性化的需求变为现实的过程,让定制逐步成为可能。“互联网+零售”使商品信息更加透明化与多样化的同时,又可以让企业通过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多样化、个性化的定制生产与服务。


  另一方面,互联网浪潮同时也带来了挑战。首先,互联网释放了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在改变销售方式的同时,也倒逼生产方式的转型。企业面临着由渠道商、供应商向满足消费者综合需求商转型的压力。


  其次,黄金首饰单次消费价格高,“安全问题”是制约网购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鉴于此,产品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体制等需要加强。


  总体而言,黄金首饰市场正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期,呈现出由数量型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增长转变的态势。此前的粗放型的高速增长阶段已过,规模扩张停滞,效益提升渐为主流。


  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随之而来的消费偏好的变迁,市场也更加注重首饰的设计及情感表达。“优秀设计+品牌故事+精工品质”,将为企业获得高溢价。


  展望未来,中国金饰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在众多的品牌企业中,如何提升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成为多数金饰企业需重视的问题。百泰集团表示,将坚持练好内功,注重产品个性化、定位精准化、营销差异化建设,提升营销管理能力。下大功夫进行产品创新、工艺优化,加大投入研发力度,培育工匠,精进技艺,提升制造水平。品牌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耐心培育自己的品牌,从产品、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懈努力,从而形成累积优势,增强企业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