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菲律宾解除矿山关停禁令 放宽小型采矿业限制 未来供应能否增量?

2018-11-19 17: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9日讯】菲律宾政府一名官员上周五表示,如果九家目前已停产的矿山纠正此前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菲律宾将允许它们恢复生产。此举可能增加全球的供应。


  作为对该行业环境整治的一部分,这些矿山在2017年初被永久关闭,其中6座是镍矿。


  菲律宾现任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罗伊?西马图(Roy Cimatu)取代了前部长雷吉娜?洛佩斯(Regina Lopez),这一重大的转变也使得菲律宾对本国的矿业政策有了稍许宽松。西马图最近已将矿山的状态从永久关闭改为暂停运营。


  7月,Cimatu还取消了对小规模采矿的限制,但保留了大规模作业的限制。


  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曾多次拒绝取消对露天采矿的禁令,洛佩斯在执政10个月期间就实施了这一禁令。她认为,该措施将减少据称由该行业造成的环境破坏,有助于保护该国的“经济潜力”。


  在菲律宾这个东南亚国家,采矿业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这个国家是仅次于印尼的世界第二大镍矿生产国,过去曾有过采矿使得当地环境遭到破坏的例子。


  菲律宾有48家大型金属矿,其中30家是镍矿,它们的大部分产出都出口到中国,用于生产不锈钢。


  菲律宾的小规模矿业开采主要将业务集中在黄金、白银和铬铁矿的开采上。


  据了解,此次菲律宾解除矿山关停禁令旨在提振国内出口份额。因全球贸易争端影响,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汇率持续下行亦带来机遇,利于菲律宾原料的出口。除开放被关停的矿山之外,菲律宾政府还将允许各矿企开发新的矿山项目。也就是说,明年菲律宾镍矿供应或迎来大爆发。


  但认为,菲律宾镍矿供应的增加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考察。 预计,2018年中国自菲律宾中高镍矿进口量约2500万湿吨,同比下降24%。主要原因是2018年印尼中高镍矿出货量的大幅增加,挤占了菲律宾镍矿的市场份额。


  菲律宾镍矿以Ni1.5%中品味镍矿为主,2017年-2018年菲律宾Ni1.7%以上高品位镍矿仅占自菲律宾中高镍矿总进口量的20%;而从今年4-9月份的海关数据来看,印尼出口的镍矿平均品位约1.7%。主因使用品位较高的镍矿能够降低镍生铁工厂生产时所需的辅料等成本,从而使得最终生产的综合成本降低,所以高品位镍矿溢价较高。


  自2017年以来因印尼镍矿的挤占,菲律宾Ni1.5%以下中品味镍矿日益缺乏竞争力,与Ni1.8%高品位镍矿的价差由15美元/湿吨扩大至26美元/湿吨。


  Ni1.8%高品位镍矿和Ni1.5%中品味镍矿的价差 因此,认为,菲律宾镍矿供应加大,对镍矿价格的打压或体现在Ni1.5%中品位镍矿,从而使得中高品位镍矿价差进一步拉大。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