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金属价格退烧:钴下跌两成,锂为年初价格一半

2018-11-16 10: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6日讯】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用于纯电动车(EV)离子电池的稀有金属价格出现下跌。正极材料不可缺少的价格比今年5月下降了2成,电解质的材料锂价格下跌到年初的一半。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其实还是主要受到供需的影响,用户的削减和供给的增加都是主要原因,现在有专家指出,中国等国家对纯电动车市场的过度期待也有所降温。金属价格退烧:钴下跌两成,锂为年初价格一半


  在10月底,钴的现货金价格为1磅33.5美元,但是在5月份,其价格为44美元,是两年前的4倍。钴的价格上涨直接影响到了锂的价格,用户减少用量,直接导致价格的下跌。


  在原来的正极材料中,钴、镍、锰的比例几乎相同,但是现在厂家却把更容易采购的镍提高到了6成,钴和镍就各占两成。更有甚者使用铝来取代锰,导致镍占8成,钴和铝各一成,直接导致钴的需求下降,预测在未来一年价格将会在35美元以内。金属价格退烧:钴下跌两成,锂为年初价格一半


  对于锂的价格,最近也很便宜,在今年年初的时候,锂价格为14.65万元/吨,在10月中旬就跌倒了6.8万,最近价格为8万左右。智利的锂矿占世界的3成左右,但是智利主要是通过碱水提取锂,这种工艺生产时间需要两年,但是中国采用短时间内提取锂的做法,进口贸易公司称,因为我国的过度生产,导致供过于求,直接导致价格的下跌。


  钴、锂价格下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纯电动车的短期需求减少。我国虽然正在普及纯电动车,但是政府的补贴门槛提高了,一些达不到政府续航里程的企业将得不到补贴,中国纯电动车的市场扩大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金属价格退烧:钴下跌两成,锂为年初价格一半


  其实面对这一问题的不止中国,美国也同样面临,纯电动汽车价格大幅度高于汽油车,建设充电桩的费用又十分的高昂。即使纯电动车被认为必将成长,但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大型贸易公司都表示“普及电动车需要一定的时间。”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