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白银周评(11.2-11.9)

2018-11-09 13:45 侯文斌
收藏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提供的交易员报告(COTR),在10月23日至30日的最新报告期内,非商业头寸将Comex白银的净空头头寸显著提高了512吨。这完全是短期积累(673吨)的结果,部分被一些新的购买(161吨)所抵消。


  不过,在过去一个月,非商业类净空头仓位减少了1,404吨,这表明投资者对Comex白银的投机性信心有所减弱。


  但投机者仍是Comex白银的净空头,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配置。这表明银的配置头寸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因此,预计非商业头寸将回调至Comex白银的净多头仓位,该仓位将收敛于历史平均水平4140吨(1986年至今)。这意味着大量投机买盘涌向Comex白银,导致Comex现货价格可能出现上涨。


  尽管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投资者对Comex白银的看跌头寸有所减少,但投机者仍保持净空头头寸,这是一个罕见的特征。因此,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投机买盘(空头回补和/或多头),直到白银的配置定位变得“更清晰”,即更符合其历史标准。这将推高Comex现货银价,并提升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的价值。


  根据Fastmarkets的数据,在10月26日至11月2日的最新报告期内,ETF投资者将白银ETF的持有量削减了约156吨。


  截至11月2日,白银etf的持有量总计19,886吨,达到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今年初以来,ETF投资者已结清了约322吨白银,白银ETF持有量下跌1.6%。


  上个月,白银ETF投资者卖出了156吨白银。相比之下,黄金ETF投资者是黄金的净买家。这是今年5月以来ETF投资者首次对黄金的看涨程度超过白银。


  这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在波动期间,黄金往往被视为相对较好的“避风港”资产。


  尽管ETF投资者最近以更强劲的速度变现了他们持有的白银,但我不认为白银ETF资金外流会对白银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白银ETF的抛售应该会被投机性的白银购买所抵消。


  自去年11月初以来,银价似乎在追赶黄金(Comex Silver:+ 1.7% vs Comex gold:+0.7%),上月白银表现不及其综合指数。在这方面,白银是10月份唯一下跌2.6%的贵金属,而黄金上涨2.0%。


  黄金/白银比率(83)接近历史高点,远高于63的历史平均水平,我相信白银目前的追赶阶段将持续到年底。


  从技术角度看,SLV似乎已经在9月份触底。自9月中旬以来,20日移动均线已开始向上倾斜,这对SLV造成了一定的上行压力。


  然而,由于不利的势头,短期内不能排除疲软的可能性。我认为,任何下跌都是6个月后的买入机会。


  虽然银价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让人失望,但市场参与者似乎不愿回到做多的市场。投机者仍保持净卖空,ETF投资者似乎更倾向于购买黄金。不过,未来几个月白银表现优于黄金的理由很充分,因为接近历史高位的黄金/白银比率更容易从目前水平回落。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