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因放射性元素超标 嘉能可暂停Kamoto项目钴产品销售

2018-11-08 09: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8日讯】由于在矿石中检测出过量放射性元素铀,矿业巨头嘉能可决定暂停其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下称刚果(金))的Kamoto项目的矿出口。


  11月6日,嘉能可发布了上述消息。被检测出含有过量铀的矿石,为子公司加丹加矿业公司(Katanga Mining,下称KAT)生产的氢氧化钴。预计此次暂停将从今年四季度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嘉能可计划建造一个离子交换系统,用于去除铀。该离子交换系统在获得必要审批后,预计于2019年二季度末投入使用。


  嘉能可称,目前已经产出的钴产品将被储存在现场,待离子交换系统处理后再行销售或出口。这部分钴产品的处理和销售预计将在2019年四季度末完成。


  截至目前,销售暂停影响的钴生产总量达到1472吨成品钴。


  Kamoto项目原属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于1969年投入运营,后因经营不善,处于半遗弃状态。2005年,嘉能可获得该项目75%股权,在进行技术改造后,于2008年6月正式商业化生产。2015年,KAT曾暂停钴矿生产。2017年底,该项目重启生产。


  KAT2006年发布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Kamoto项目拥有铜储量292.4万吨,钴储量28.8万吨。


  按照去年公布的生产计划,2018年,Kamoto项目计划生产铜15万吨,钴1.1万吨。2019年,铜产量扩张到30万吨,钴产量有望达到3.4万吨。2020年,铜产量将稳定至30万吨,钴产量则下降至3.2万吨。


  今年前九个月,Kamoto项目产量为铜10.3万吨、钴6500吨。


  上海有色网(SMM)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马也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钴供应商,嘉能可在当前钴价低迷之时宣布Kamoto项目停止销售半年,为年底进行的明年长单价格谈判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持,之后的钴价有望借势调升。


  马也称,考虑到该项目的阴极铜生产不受影响,嘉能可的现金流仍能得到部分保障,待恢复生产后,其可能不会为了回收现金流加紧大量抛售钴产品,这将进一步支撑钴价。


  海通证券分析师施毅表示,钴价低迷时,矿山企业往往通过控制向市场投放的产量来维护价格,嘉能可的复产进程、产量以及销售情况或存在变数。此前市场对于明年供应量大增的担忧预期将受到影响。


  此前,SMM曾分析称,预计2019年,全球新增钴供应量将主要来自嘉能可的Kamoto项目和欧亚资源(Eruasian Resources Group)的Metalkol RTR铜钴项目(下称RTR项目)。


  欧亚资源CEO宋本(Benedikt Sobotka)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欧亚资源位于刚果(金)的RTR项目预计明年满产运行,届时铜年产量可达10.5万吨,钴年产量达2.4万吨。这些铜、钴矿大多将销往中国市场,以用于电池制造,可支持每年生产超过3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