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黄金和白银价格走软的历史警示信号表明波动性或将大幅上升

2018-11-06 13:47 侯文斌
收藏

  金价在10月31日跌至1213.40美元,并在11月1日反弹至逾1234美元的高点。美元指数在10月最后一天升至略低于97点的新高,在11月1日回落逾0.750点,推高了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与此同时,金价在10月中旬突破上行,但可能要等到银价追升后,才会进一步上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周线图显示,过去五周来,黄金一直在上涨。在10月8日当周,黄金呈现出一种看涨的关键反转交易模式,它创下了比前一周更低的低点,并以比前一周更高的收盘点位收盘。在接下来的两周里,金价一路上涨,在10月22日的那一周,又一次出现了关键的牛市逆转。金价在每盎司1263.40美元的价位从1365.40美元跌至1161.40美元的50%回档位可能会受到挑战。


  与此同时,白银市场10月初触及14.95美元的峰值上方,下一个阻力位为15.07美元,为12月期货合约8月28日触及的高点。要打破框定的模式,银价需要升到该水平之上,这将为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提供一种验证。


  目前购买一盎司黄金需要84盎司白银。从1974年开始,银价关系的长期平均水平为55:1,即每盎司黄金的银价为55盎司。从历史上看,白银比黄金便宜,或者说,如今黄金的价格从历史上看太高了。要想让黄金继续在上行中大步前进,我们可能需要看到白银市场的上行缓慢。


  基本因素和技术因素的组合决定了黄金和白银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然而,在这两个市场中,投资需求往往在推高或压低价格方面拥有最终决定权。


  白银的波动性往往高于黄金市场的波动率,因为白银价格较低,而且投机者往往在价格趋势出现时涌向白银期货市场。高于15.07美元或低于每盎司13.635美元,可能会增加白银市场投机者的参与。11月1日,白银的交易价格更接近该区间的高端,而非低点。随着金价走高,银价走高可能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加息的前景,以及美元汇率正接近2018年的最高水平,都可能推动未来几周金银价格走低。此外,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价格历史表明,在一年的最后一个月,价格会下降。


  12月可能是个关键的月份


  与2018年12月交易的黄金价格相比,黄金的看涨价格模式出现了更高的低点。2016年,黄金价格从未跌破2015年12月的低点1046.20美元。在2017年,黄金价格没有接近2016年末的最低点1123.90美元。然而,在2018年,金价跌破了2017年12月的低点1236.50美元,并在8月份跌至1161.40美元的低点,之后才出现最新反弹。


  当谈到白银时,价格模式就没那么明显了,因为白银在2017年跌破了2016年低点15.15美元,低于2016年底低点15.70美元。


  周线图显示,自2016年7月以21.095美元的价格交易以来,银价一直在创出新低。要打破这一格局,目前银价为15.07美元,与2018年6月触及的17.35美元的关键技术阻力位相去甚远。今年6月,金价仅比4月中旬17.36美元的高点低了1美分,这一高点保持了看跌的交易模式不变,并在9月份将银价推至每盎司14美元以下的水平。


  前几年最后一个月黄金和白银价格双双走软的历史是一种警示信号,但它也提供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机会,可能导致波动性大幅上升。


  我认为银价有机会挑战15.07美元的水准,并在未来数天或数周明显走高,原因有三:


  第一个原因是,价格动能已经转高,这可能吸引追随趋势的多头回心转意,这些多头开始为白银市场的风险回报提供资金。


  第二个原因是风险回报平衡。尽管关键技术支撑位在13.635美元,高于15.07美元,但下一个阻力位在6月高位17.35美元/盎司。在14.70美元的价位上,白银市场的风险和回报分别为1.065美元和2.65美元,高于目前白银市场2:1的风险和回报差额。此外,如果银价突破17.35美元,将打破自2016年7月每盎司超过21美元的峰值以来一直存在的看跌模式。


  最后一个原因是,白银是一种金属,在这种金属中,对意外和反向操作的预期往往会带来最显著的回报。目前,几乎没有市场参与者希望看到白银上涨。然而,股市近期的调整价格行动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和不确定性,引发了投资者对优质资产的追捧,导致金价在短期内升至更高的高点。尽管金价与银价的比价处于25年高点,但每次达到1993年、2003年、2008年和2016年的峰值时,这个比率都至少修正了17个百分点。如果银价上涨10个百分点,至74:1,那么银价将处于每盎司16.20美元的水平,而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200美元,低于黄金目前的市场价格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