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王宏:采暖限产不惧宏观利空,冬季钢价能否再创辉煌?

2018-10-29 11:15 王宏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9日讯】螺纹钢:基本面来说,目前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震荡趋强运行,整体而言价格成交表现较好,成本角度支撑依旧使得现货市场表现出震荡偏强的局面,后市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或仍有较强支撑。供给方面来说,虽上周钢材产量仍小幅回升,但考虑到11月来临各省将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以及即将召开的上海进博会周边限产,供给或将呈小幅下降趋势。另外根据市场统计数据来看,上周厂库社库库存继续大幅下降,多地钢材资源规格紧缺,部分商家存惜售情绪较强,至于需求方面来说,贸易商在价格居高不下情况下冬储意愿开始提升,整体来看各地需求仍表现良好。后市在需求稳定供应紧张情况下,螺纹钢以偏强运行为主。


    技术面来说,01合约最近两周连续上攻到4200点之后停滞不前,成交量缩减,上行动能衰减,建议4210-4240附近做空,目标4000-4050,4000-4050附近做多,目标位4220-4250(仅供参考)


    焦炭:基本面来说低库存叠加需求旺,中国粗钢产量继续增加保持高位使得焦炭需求方面一直不错,焦化厂和港口库存以及钢厂库存都处在低位运行。另外环保限产环节来看焦化大省江苏省山西省山东省等发布政策来看,焦炭产能退出的决心很大,未来随着政策陆续实施,采暖季限产政策的执行,预计四季度焦炭产量较去年将下降明显。焦炭需求主要是观察钢厂限产在 12 月往后能否持续保持力度存在不确定性,但从四季度期来看,在焦化企业环保限产重组整合背景下,焦炭仍将宽幅震荡偏强运行为主,跟随螺纹成材端一起涨跌。


    技术面来说,焦炭经过上周连续拉涨之后,目前接近前期压力位,建议2450-2480附近做空,目标位2300-2330,2280-2320附近做多,目标位2480-2500(仅供参考)


    铁矿石:基本面来说,从库存数据上来看,铁矿港口库存开始小幅回升,而且还是处于历史高位,从需求方面来看,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铁水产量下降,对铁矿石需求有一定抑制作用,即将进入11月采暖限产关键月份,根据几大钢铁大省发布的政策来看,预计今年限产不会放松,预计后市铁矿石市场以跟随黑色大势宽幅震荡为主,另外四季度来说外矿发货会大幅回暖,港口库存继续高企概率较大,显示未来供应方面的压力或逐渐显现。后市在供应压力增大以及钢厂环保限产影响需求的预期下,铁矿大概率以宽幅震荡为主。不过短期要关注人民币汇率,如果持续贬值的话,对于铁矿石有一定支撑作用。


    技术面来说新高之后,短期来说上涨动力不足,量能不济,回调压力较大,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545-550附近做空,目标位510,510-515附近做多,目标位550(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