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小金属应用新领域 ——锂电潜艇的诞生

2018-10-18 15:0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8日讯】近日电池的应用领域又取得了新的进展,日本第11艘苍龙级“凰龙”号常规动力潜艇下水,这也是世界上第一艘使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的潜艇。



  世界第一艘以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的潜艇“凰龙”号


  早在2014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宣布,2015年开工的苍龙级潜艇将革命性地采用锂离子电池。当时有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苍龙级潜艇在换装锂离子电池的同时还将取消原有的AIP系统,即只保留锂电池组+柴油机的动力组合。对于这种革命性的设想,当时的观点却不甚统一,很多人对这种颇为激进的设计心存疑虑。“凰龙”号的下水使这种激进的设计变为现实。


  上百年来,由于电池技术进步缓慢,常规动力潜艇一直主要使用着铅酸电池。铅酸电池性能稳定可靠,使用的原材料易于获得且廉价,本身结构简单易于维护。但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铅酸电池的缺点也开始被放大——其体积和重量太大,而储电比能却又很低,而且充满电很费时间,也就是说比起锂电池等后来者其能量密度比较低。


  因此在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技术逐渐成熟之后,以其能量密度高、体积小、重量轻、循环寿命长等优势,必将成为军用设备电源的首选。


  凰龙号首次采用锂电池取代传统的铅酸蓄电池,这是潜艇技术的划时代革命,是一个重大开创性历史事件,同时也标志着小金属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Betty)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