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避免给特朗普留下把柄 OPEC要求成员国不要公开谈论油价!

2018-10-18 11: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8日讯】OPEC为了避免给自己造成麻烦,似乎正选择“保持低调”。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已敦促其成员国在讨论政策时不要提及油价,因OPEC寻求避免美国执法机构以操纵市场为由,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上述媒体在报道中提及,8月1日时,OPEC秘书长在写给成员国部长们的信中,提到了这一建议。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i 在信中提到:


  我要呼吁OPEC成员国以及非OPEC成员国的同仁们,在我们的集体行动或石油市场状况的评论中,避免提及石油价格。


  让OPEC做出这样反应,是拟议中的被称为"NOPEC"(No Oil Producing and Exporting Cartels Act)的一项法案。虽然长期以来该议案一度处于冷却状态,但华尔街见闻曾提及,今年5月下旬该议案重新提上议程,并在6月通过了第一次审议。


  若该法案通过,OPEC将被定义为卡特尔组织,美国政府将可以起诉OPEC操纵能源市场,可能会使OPEC面临反垄断诉讼,美国政府将可能据此起诉OPEC操纵能源价格,并可能要求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此前的几任美国总统均曾表示,他们将否决任何使该法案成为法律的举动,但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一直对OPEC大加指责,批评原油高企,指责其“操纵”油价,并敦促其增产。


  华尔街见闻会员专属内容曾提及,美国多年以来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自1973年的石油危机以来饱受OPEC其害。通过近几年的技术革命,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和OPEC平起平坐了。


  自2000年以来,美国的政客就想通过“卡特尔”法案来限制OPEC对油价的强势控制,但每一次都被时任总统制止。此次,特朗普作为著名的反OPEC“斗士”,有着极高的可能会通过该议案。


  自从今年4月以来,特朗普基本每个月都在社交媒体上就压低油价点名OPEC。但特朗普的喊话事与愿违,油价仍在一路飙涨。布伦特原油10月初一度冲破86美元/桶的价格,目前价格为81.78美元。WTI原油目前为72.11美元/桶。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