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智利希望在LME交易锂 锂将很快成为该国第二大矿业资产

2018-10-17 09: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7日讯】智利矿业部长普罗库里卡(Baldo Prokurica)周三要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考虑交易这种金属。


  据EFE通讯社报道,在今年3月上任后首次访问英国时,普罗库里卡就与当地的公司进行了会面,商讨与国有矿商Codelco的潜在合作关系,以zui终生产附加值锂产品。


  今年7月,LME要求评估电池级锂价格的公司提交建议书,为其计划明年推出的现金结算合同提供参考。目前,生产商与买家谈判合同,但交易条款没有公开。


  根据智利报纸Estrategia的报道,普罗库里卡部长表示,“我们希望为我们的产品以透明的方式来销售创造条件,这提高了在LME交易锂的可能性,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知道锂这种金属的交易价值”。


  智利已经是世界上zui大的生产国,拥有已知锂储量的48%,也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锂矿生产国,2017年生产了8万吨碳酸锂。但企业和政府都在努力扭转这一局面。过去几个月,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SQM一直在扩大其矿山规模。该公司zui近在智利的Salar del Carmen完成了第 一阶段的碳酸锂生产,年产量达到7亿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tricio de Solminihac今年8月表示公司相信,到2022年,它将很快超越其美国的竞争对手Albemarle,成为全球zui大的锂矿商。


  智利政府也预计,锂将很快成为仅次于铜的第二大矿业资产。这是目前该国的第四大出口商品。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