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广东新发现一处稀土矿产地

2018-10-12 14: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2日讯】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专家对《广东1∶5万大镇幅、官渡幅、高岗圩幅、白沙圩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该项目新发现离子吸附型轻稀土矿产地1处,初步估算资源量(333+334)约12万吨,达大型规模远景。


  该项目为《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下设的子项目。通过调查项目重新厘定了调查区地层序列,划分了18个组级填图单位、5个非正式填图单位、7个特殊岩性层;对侵入岩进行了解体,初步建立了10个“岩性+时代”填图单位,并进行了高精度锆石测年及地球化学研究,探讨了花岗岩与成矿关系;初步建立了调查区构造格架,基本查明了褶皱、断裂等主要地质构造特征,在泥盆纪、石炭纪地层中发现多条劈理化带。


  此外,项目组在早石炭世—晚三叠世地层中采获大量化石,在粤北石磴子组中首次发现完整的三叶虫化石,极大丰富了华南早石炭世—晚三叠世时期的化石资料。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