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国际白银周评(2018.10.5-10.12)

2018-10-12 10:20 侯文斌
收藏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提供COTR的最新报告,截至10月2日,Comex白银净空头2721吨。这是Comex白银净空头投机者连续第8周下跌。


  在9月25日至10月2日的最新报告期内,非商业头寸连续第四周大幅削减了净空头头寸,减持895吨,这完全是由空头回补(1402吨)推动的,不过部分抵消了多头清算(507吨)的影响。


  过去一个月,非商业头寸在Comex白银建立了1785吨的净多头头寸。自今年年初以来,非商业多头头寸减少了3444吨,而在2017年净多头头寸减少了8809吨。


  尽管白银的投机性头寸在过去一个月有所改善,但仍过于看跌。在2018年第四季度,Comex白银的净多头头寸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将推高白银现货价格,从而大大推高SLV的价值。


  根据FastMarkets的数据,截至10月5日,ETF投资者在各类ETF中持有约20105吨现货白银。


  在9月28日至10月5日的最新报告期内,ETF投资者卖出了33吨白银,这是ETF连续第二周出现资金外流。过去一个月,ETF投资者卖出了25吨白银。


  自今年年初以来,ETF投资者已经卖出了104吨白银,这是一个很小的数额,因为ETF的总持有量仅下降了0.5%。


  ETF投资者似乎对始于8月中旬的银价反弹没有信心,他们更愿意平仓。但ETF流出的速度仍然太小,不足以对白银现货价格和SLV产生重大影响。


  自10月初以来,白银现货价格再次面临明显下行压力,跌幅近3%。相比之下,它的其他部分被证明更具弹性。


  白银是表现最差的贵金属,下跌15%(黄金下跌9%,铂下跌11%,钯下跌1%)。由于市场基本面强劲,加之矿山供应趋紧,以及工业部门消费增长强劲,白银很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追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