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业界访谈> 正文
放飞梦想,做有灵魂的企业
访宁波福祥地总经理 姚冰冰先生
2018-09-28 13:45 业界访谈
收藏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民企发展的四十年。在激情澎湃的四十年中,一代代民营企业家,从五零后、六零后……一直到今天的九零后,他们拼搏前行,从未停歇地追寻着属于他们自己时代的梦想。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宁波福祥地,认识一下这个来自安徽阜阳普通家庭的小年轻、浙江省杰出职业经理人、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白银行业的后起之秀、一位致力塑造新时代企业灵魂的九零后企业家——福祥地总经理姚冰冰先生。

姚冰冰总经理荣获2016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称号


  做一家企业:思想的第一次放飞


  宁波福祥地贵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定位从事国内白银现货交易的专业公司,力争打造第一家中国白银现货交易综合服务商为目标。通过近五年的勤奋努力,与国内多家白银厂矿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注册了自主“福祥地牌”银锭并已成功流入市场交易。福祥地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白银现货交易量在行业都处于遥遥领先地位。2018年2月,被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联合授予“全国白银流通先进单位”称号。


  而宁波福祥地,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早已和姚冰冰这位年轻的九零后企业家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进入福祥地前,姚冰冰曾在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信息资讯工作,潜心数年贵金属信息资讯的研究工作,使得姚冰冰对包括白银在内的贵金属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在行业内初步建立起一定的人脉基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与陈永达董事长一次偶然的相逢萌发了放飞梦想的种子,为姚冰冰年轻的内心产生了第一次思想的放飞:做一家有自己特色的企业。


  宁波丰源陈永达董事长从事白银流通交易,2013年初,他迫切需要一位有思想、敢担当,有梦想又对白银行业有一定经验的白银交易人与企业经营管理者。这时,年轻、富有激情、敢闯、极具魄力、对白银行业有独到见解的姚冰冰走入了陈永达董事长的视野。之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姚冰冰和陈永达以高度默契的配合,成功组建了宁波福祥地贵金属有限公司,千里马巧遇伯乐一时成为了白银业界的一段佳话。从那时起,福祥地的一次次成长,就一次次地见证着姚冰冰放飞的思想:致力在白银行业、用自己的方式打造一家与众不同的白银企业。


  在变革中长大:思想在福祥地的再次放飞


  做白银现货交易,对于新成立的福祥地和它年轻的经营者姚冰冰来说,那绝对是小字辈。出生于1990年的姚冰冰,当他在读小学时,行业内众多的大佬们从2000年左右起,已经在白银商贸的大海里迎风破浪了。然而,后发者未必后进,姚冰冰在陈永达董事长的重托之下,开始了他第二次思想的放飞,在不断的变革中寻找企业的发展之路,在大浪淘沙、弱肉强食的白银市场中探索企业的创新之路,誓做一家与众不同的专业白银企业,绝不有辱使命。


  经过实践与探索,以及对行业的深入了解,福祥地最终确立了自己的定位:做一家国内白银现货交易的专业公司、力争打造第一家中国白银现货交易综合服务商。把坚持“脚踏实地,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十二字格言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将奉行“大家好才是正好的”业务准则作为交易宗旨。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福祥地把经营理念与交易宗旨视为企业未来发展基业长青的动脉之根基。


  坎坷风云度五载,辛勤追梦凌云志。通过近五年的勤奋努力,福祥地与国内多家白银厂矿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发展了诸如湖北大冶,摩科瑞、远大生水、桂林金格、温州聚星等一大批重量级关系密切的白银产业合作商。五年来,福祥地白银现货交易量逐年递增,从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白银现货交易量在行业处于遥遥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拓展在白银产业中的发展空间,延伸白银产业链,福祥地自主注册了“福祥地牌”银锭,以更好的信用和服务塑造福祥地品牌,形成了对上有银锭,对中有流通,对下有产品的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福祥地牌”银锭于2017年3月顺利进入市场流通交易,以其稳定的过硬质量、高效的限时配送、人性化的优质服务,深受用银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在创新企业发展,拓展品牌硬实力的同时,姚冰冰总经理同时致力于行业服务。成立五年来,由福祥地牵头组织并发起负责承办的全国白银企业年度交流会,已于2015年12月在三亚、2016年12月在珠海、2017年12月在腾冲、2018年8月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了四届,深受业界同仁的支持与认可,已成为全国白银产业群体企业互动交流、高效对接、促进合作的高端平台。并得到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姚冰冰的激情、努力和辛勤付出也为福祥地赢得了众多荣誉:


  2015年,被选为第二届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6年,被推选为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6年,被推选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7年,被推选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2016年,荣获宁波市最具成长力甬商企业奖;


  2017年,荣获宁波市鄞州区都市产业发展进步奖;


  2018年,荣获全国白银行业诚信经营奖;


  2018年,荣获全国白银流通先进单位。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荣誉,一份担当。五年的沉淀与积累,使得福祥地的市场认可度、业界知名度、行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和企业软实力都在日益增强。

姚冰冰总经理作为企业家代表,在第十五届全国白银订货会暨2018年小金属金融峰会上发言


  小企业大文化:做有灵魂的企业


  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姚冰冰同时致力于打造企业内部文化,引用其本人所言,就是“打造有灵魂的企业”。《亮剑》中李云龙曾经有一段经典的话:“任何一支部队都有自己的传统,传统是什么?传统是一种性格,是一种气质,这种传统性格,是由这支部队组建时首任军事首长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他给这支部队注入了灵魂。从此不管岁月流逝、人员更迭,这支部队灵魂永在。”同样的,姚冰冰正在以自己的能量为福祥地注入灵魂。


  福祥地倡导个人的发展要跟上福祥地发展的主旋律,提倡员工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福祥地的发展中,与福祥地的发展保持一致,提升员工成为福祥地对外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形成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互动格局,赋予员工在公司集体上要有荣誉感得以显现。


  福祥地将“脚踏实地,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十二字格言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把“大家好才是正好的” 作为业务准则。以信用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共赢意识为引领,赋予员工在工作上要有使命感得以显现。


  随着公司的发展,员工的福利也在不断增加。从公司成立初期的零福利,到为了更好的激发员工敢于担当,主动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水准,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每年为员工创造福利,增加薪资,出资提供员工携带家属游,五年来带领员工游览了泰国,三亚,珠海,澳门,云南,青海,西藏,新疆等知名景区。赋予员工在生活上要有幸福感得以显现。


  在姚冰冰总经理的带领下,在陈永达董事长的领导下,福祥地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赋予员工在工作上要有使命感,在公司集体上要有荣誉感,在个人发展上要有成就感,在工作环境上要有归属感,在个人生活上要有幸福感。福祥地的五感企业文化凝聚了员工的向心力,激发了员工的战斗力,距离福祥地做一个有灵魂的企业又更近了一步。未来已来,福祥地不忘初心,愿与全国白银优质产业群体携手奋进,一同做白银行业拓路的先行者,创新的实践者,开放的合作者,成果的收获者。

福祥地团队建设:我们在拉萨


  最后,我们引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对企业家精神的一个定义:“去冲,去拼,去赶,去闯,去试,不要怕犯错误”。今天的福祥地,虽然还不是很强大,但是,正如姚冰冰本人所言:当 “以战略的眼光聚焦福祥地,以开放的眼光审视福祥地,以发展的眼光选择福祥地”时,我们会发现这里正激情与思想一色、事业共梦想齐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