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利好齐聚 氟化铝一枝独秀

2018-09-27 15: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7日讯】自7月份开始,随着国内萤石大省环保“回头看”的结束,萤石装置面开工陆续恢复,放量担忧下现货市场应声而跌。制冷剂终端企业随即迎来检修期,主流型号多数下行整理。上下游双向夹击,中间体氢氟酸市场高位难踞,报盘承压下行。


    而氟化铝逆流勇进,一路上行。截至收盘10月份报盘多集中在10600-11000元/吨送到,较七月初报盘上涨1500-1600元/吨,涨幅高达16.5%-16.8%。虽然市场上行存炒作成份,但是什么给予业者信心,大胆挺价?


    装置面


    6月末,近半数氟化铝企业检修结束,场内负荷存大幅提升风险。而随着装置面的陆续开启,另近半数企业白银中天、中色韶星、淄博南韩、山东昭和、有色衡东集中停车检修,据隆众统计场内整体开工率一度下降至30%附近,7月市场放量风险得以规避,使得现货市场库存逐步消化,供应面逐步趋紧,对市场心态形成强烈支撑。


    据隆众跟踪了解,当前场内整体开工基本提升到71%左右,但业者多随产随销,库存无积压压力。


    需求面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8月份原铝(电解铝)产量为284万吨,低于7月的产量293万吨,7月创下了单月历史高位。但8月产量较去年同期仍增加7.8%。1-8月累计原铝产量为2,22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3.5%。装置检修期,下游产量的提升给氟化铝市场带来了需求面强有力的支撑,成为业者推涨的资本。


    消息面


    原料面来看,随着北方气温的逐步下降,北方萤石生产过程中,水温的影响将越来越大,北方萤石市场面临季节性限产停产问题,届时北方市场供应面将急剧下降,萤石市场基本进入冬季上行通道,尽管上行节奏略缓,但成本面仍给予氟化铝市场一定支撑。


    政策面来看,日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2 26”城市9月底前明确具体完成错峰生产方案制定工作。自10.1日起该范围内企业将面临减产、停产风险,河南、山东作为氟化铝集中产能分布区,供应面将再次受到限制,据往年经历来看,部分企业表示负荷或降至3-5成。下游电解铝企业同步受限,但业者表示供应面仍略显紧张。


    心态面


    基于对后期供应面减少的预期,及原料萤石看涨的预期,业者多数对后市心态向好。且近期萤石低价现货已难寻,业者多观望待市等待下游询盘,预计市场将在周内逐步明朗化。部分萤石企业控量出货,加重氟化铝市场观望气氛。一方面业者挺涨心态强烈,而另一方面下游企业接盘能力存质疑,部分业者担心利润空间再受挤压。


    三季度来看氟化工步履维艰下,氟化铝坚守而行。四季度供应面、需求面的消息释放,原料涨势或将凸显,氟化铝有望挑战去年峰值。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价格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