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鹿角资本:锂-碲电池系统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碲需求量将走高

2018-09-25 17: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5日讯】据外媒报道,鹿角资本公司(Deer Horn Capital Inc.)表示,目前许多研究者致力于研发能效更高的电动车电池,有研究人员表示,其在-电池系统(lithium-tellurium (Li-Te) battery systems)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该款电池在充放电1000次后,其比容量数值极高,能效为100%。”


  截止至目前,电动车的标配电池依然为锂离子电池。然而,许多新电池公司在提升当前的锂电池技术或利用新材料打造性能更佳的车载电池。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最近的报道中宣称,各风投公司向车载电池研发项目投入的资金总额已逾10亿美元,旨在研发性能更佳的锂离子结构、新材料及固态电池等先进技术。高效能锂-碲电池系统的出现就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发现。


  鹿角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yrone Docherty表示:“我们关注了许多针对碲应用的研究,这类研究的前景都不错,旨在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及社会性问题。锂-碲电池的最近研究进展表明,相较于两年前的研究成果,该技术已取得了较大进展。”


  据《研究与市场(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2018-2022全球碲市场》预计,该2018-2022年间,碲消耗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


  Docherty表示:“公司不仅要考虑当前的技术发展进度,还要考虑潜在的供货问题。当未来铜精练技术提升后,碲的供货量也将大幅提升,未来市场对碲的需求量会很高,这就是我公司持续关注北美高品级碲项目的一大原因。”(本文图片选自deerhorncapital.ca)


(文章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