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侯文斌:黄金白银比率说

2018-09-13 10:43 侯文斌
收藏

    黄金和白银在市场上扮演着双重角色。这两种贵金属因其稀有和独特的物理特性而具有工业应用价值。多年来,黄金一直是纸币的支柱。尽管这已经是历史,但全球各国央行仍将黄金作为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如今,全球货币当局仍是黄金的净买家。


    正如1974年黄金价格比白银价格的季度图表所示,过去44年的平均价格一直在55:1左右。这一范围从1979年的15.47的低点到1990年的93.18的高点。这一比率的上升告诉我们,与黄金相比,白银正在贬值,对贵金属行业来说,这通常是一个看跌的信号。在1990年的高位,白银价格低于每盎司4美元,而黄金价格在每盎司360到400美元之间。在1979年和1980年的低点,白银达到了50美元的峰值,而黄金的高点为每盎司875美元。


    近几周来,这一比率一直在上升,在美元走强的支撑下,黄金和白银的价格都承受着压力。


    自6月份以来的稳步走高


    该比率的每日图表突显出近几周来黄金和白银价格之间关系的上行轨迹。


    该比率的日线图显示,随着银价升至每盎司17美元以上,6月份该比率跌至75.69的低点。然而,在随后的几周里,银价继续走低,银价与9月6日创下的最新峰值85:1的高位形成了鲜明对比。自2016年初以来,银价首次突破了每盎司14美元的关口。黄金与白银价格上涨的同时,金价和银价双双走低,黄金价格跌至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比率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升至83.17:1的2016年高点,目前处于1993年以来25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一直疲软,但这一比率的上升意味着白银正引领下行趋势。金属价格在6月、7月、8月和9月分别跌破17美元、16美元、15美元和14美元,目前已接近关键技术支撑水平。


    目前白银市场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这些迹象可能会吸引跟随趋势的空头加入看空行列,并在未来数天和数周内压低白银价格。自2016年7月以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货市场上的多头和空头头寸总量一直在攀升,因为价格一直呈下跌趋势,这通常是对期货市场看跌趋势的验证。缓慢的随机价格动量指标正在下跌,意味着看跌价格走势的延续,白银市场的下跌是一个缓慢而稳定的过程。


    白银市场的技术水平往往对这种贵金属的价格具有强大的吸引力。银价在13.635美元的水准是一条底线,因为自2009年以来,银价从未跌破支撑位。


    自6月11日以来,银价已从每盎司17.35美元跌至13.91美元,三个月内下跌3.44美元,19.8%。随着白银接近支撑位,白银期货市场出现更多价格波动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如果跌破2015年12月的水平,追随趋势的空头决定大举入市可能会引发白银期货市场的大幅抛售。


    白银市场近期的价格走势可能是一种假象,会导致突然的上行回调,也可能是价格即将下跌的先兆。无论哪种情况,贵金属波动性上升的可能性都在上升。


    金价自6月和4月以来一直在稳步下跌,可能出现假动作和迅速反弹,这是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保持高度警惕的原因之一。灵活性和严格的止损可能会让市场参与者搭上这两个贵金属市场的下一个重要趋势的顺风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