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新兴市场货币持续下跌 但对危机蔓延的担忧或被夸大

2018-09-05 16: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05日讯】新兴市场货币再次遭遇抛售,货币全面下跌,其中一些货币跌至历史新低。


    受打击最严重的是印尼盾,印尼盾兑美元汇率周二跌至14940,创20年新低。随后在周三午盘时小幅回升至14925。阿根廷比索下跌约3个百分点,上周已经暴跌16个百分点,使其今年的跌幅达到近50%。


    同样在周三上午,印度卢比兑美元跌至新低71.78。土耳其里拉也在周二下滑,南非兰特因经济陷入衰退的数据也下跌了约3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二下跌0.46%,为两周来最大跌幅。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指数已下跌5.53%。


    尽管人们担心新兴市场危机会蔓延,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不应仅仅因为负面情绪而恐慌。


    资产管理公司East Capital的合伙人卡琳·希恩(Karine Hirn)表示,这种压力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强势美元和不断上涨的油价,但真正的问题是交易员的情绪。


    她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要忘记,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确实受到市场情绪影响,因为许多投资者来自海外,而不一定是国内投资者。市场情绪肯定会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然而,最关键的是她没有看到公司盈利带来的“大问题”——企业通常不会受到伤害。


    分析人士指出,到目前为止,卢比和印尼盾在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承受的压力最大。但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印尼的经济基础实际上“看起来不算太糟”,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正在加快。“这主要是金融市场对危机蔓延的担忧。当然,这让印尼的政策制定者们面对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努力稳定印尼盾汇率。”


    与此同时,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表示,印尼盾贬值背后有多种外部因素,首要任务是增加投资和出口,以遏制该国经常账户赤字。通常情况下,不断扩大的赤字会进一步削弱货币,因为更多的进口意味着需要购买更多的外币来满足需求。


    “只有两个关键因素——投资必须继续增加,出口也必须增加,这样可以解决经常账户赤字,”印尼总统在访问雅加达港口时对记者说。


    瑞穗银行的经济和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人们过度担忧危机蔓延,但这完全可以理解。“重要的是不要匆忙认为新兴市场危机将蔓延”。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