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半年就进口3889吨,印度如此痴迷白银!连世界供应都开始告急?

2018-08-28 11: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8日讯】据印度公开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白银进口量为711吨(2280万盎司)。实际上,2018年前6个月,印度累计进口了3889吨(125034255盎司)的白银。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似乎有把握市场时机、在价格最低时进口最多白银的诀窍。而去年,印度进口了创纪录的8529吨白银,当时银的价格达到了每盎司13.71美元的多年低点。


  2018年,印度银价从每盎司17.52美元的高点跌至4月份的16.28美元,印度的白银进口量又增至902吨,这是自2015年12月进口1045吨白银以来的最高月进口量。


  如上图所示,截至2018年6月,印度的白银进口量为3889吨,平均为648.16吨。如果这一平均值全年不变,印度将在2018年进口7778吨白银。


  由于印度限制了国内的白银和黄金开采产量,所以,其大部分的白银需求(以及几乎所有的黄金需求)都主要来自进口。


  印度白银进口激增的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印度对白银需求如此之大?背后到底有何因素?


  第一、印度雄心勃勃的太阳能计划和电子制造业刺激了白银的需求。


  事实上,印度最近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设施,此外,印度还准备建立三星最大的手机工厂。三星将在印度投资47亿人民币建造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年产能从目前的6700万部翻倍到1.4亿部以上。


  第二、白银需求激增背后推波助澜的是:印度中产阶级的规模和财富已经形成了对银首饰和银器的偏好。


  第三、印度对黄金进口征税,白银意外“渔翁得利”!


  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的白银需求呈指数增长,印度在1999年-2018年,白银进口激增。


  然而,就像此前多次提及的那样,印度在历史上一直被认为是一个钟爱黄金的国家。事实上,印度有黄金赠送节日,因为黄金因其美丽而受到人们的尊敬,也被视为世代财富的储备。然而,印度莫迪政.府已对黄金征收进口(关)税,并且还增加了销售税,意在启动了一项黄金货币化计划,旨在让印度人交出黄金,以换取有息债券。


  尽管印度政府的“反黄金”举措削弱了印度官方对黄金的需求,但黑市销售和进口仍在继续,而白银一直是反对黄金运动的直接受益者。印度人因其美丽而珍视银器,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它。虽然它不是黄金的替代品,但人们认为它是有利的。


  印度需求或让世界白银产量供不应求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激增的白银需求一度让世界白银产量供不应求,特别是在2015年,这一情况尤其严重,甚至在2015年,印度的白银需求超过了墨西哥的年矿业产量。


  此外,根据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数据显示,全球银矿生产2015年增加2.1%,不过,在2016年全球银矿产量下降了0.6%。


  而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数据,2016年全球银矿产量增长了约1%。


  总之,印度白银需求激增或进一步恶化全球白银产量供不应求的现状。


  (文章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