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刘崇娜:美元高位回落,金价重回 1200 上方

2018-08-27 16:03
收藏

    摘要:


    上周美元回落,金价反弹。特朗普再次批评鲍威尔加息政策,叠加通俄门事件发酵,特朗普陷入政局危机,打压美元,支撑金价反弹。但上周美国就 2000 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23 日中美对 160 亿美元商品互征关税,尽管中美展开贸易谈判,但未达成协议, 中美贸易形势对美元有一定支撑。从数据来看,美欧均表现疲软。


    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 美国 7 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34 万户,连续第四个月下降,7 月新屋销售 62.7 万户,创九个月新低。Markit 综合 PMI 就业分项指数初值创 2017 年 6 月份以来新低。欧元区 8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54.6,为 2016 年 11 月来新低。


    周五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年会上重申渐进式加息,特朗普此前两次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市场对于美联储能否维持其决策独立性的担心降温,但同时鲍威尔表示,未看到通胀过热迹象,市场对此做鸽派解读,美元回落,金价反弹。目前黄金看跌情绪高涨,截止 8 月 21 日,投机者所持 COMEX 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 1306 手合约,至 78579 手合约,创 2006年 6 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


    SPDR 黄金持有量也持续走低,为 2016 年 3 月以来最低水平。本周关注美国 8 月个人消费支出及收入环比、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预计美元横盘震荡,金价小幅反弹。


    第一部分 宏观金融面


    一、 美联储 8 月会议纪要重申加息


    美联储 8 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正不断接近中性利率,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将帮助维持美国经济在正轨之上。许多官员认为,“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适宜的。美联储考虑何时停止关于利率处于宽松状态的表述。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在秋季继续讨论资产负债表问题,美联储可能会在秋季恢复关于货币政策运作框架的讨论。


    关于通胀,许多官员认为,美国通胀中期内将稳定在 2%附近。所有官员认为,贸易问题乃重要的不确定性之源。部分成员认为,财政面临上行风险。与会者普遍认为,家庭和企业开支的动能相当大。部分官员认为,强大的经济动能属于上行风险。贸易、楼市和新兴市场的形势都对美国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与会者们普遍预计,美国 GDP 增速恐怕会在 2018 年下半年放慢,但仍然会高于潜在增速。


    整体来看,尽管特朗普两次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但 8 月会议纪要消除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无法保持其决策独立性的疑虑,美联储会根据经济情况考虑加息。


    二、 通俄门事件再度来袭,特朗普陷入政局危机


    2018 年 8 月 21 日,特朗普的前任律师科恩背在纽约曼哈顿法庭向联邦法官保利主动认罪。他承认的八项罪名包括,2012-2016 年期间五项税务欺诈罪、向银行隐藏债务信息已获得肥大贷款、两项反竞选财务法罪。美国参议院暗示有意调查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对特朗普的指控,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想与科恩律师 LannyDavis 谈一下。


    特朗普陷入政局危机,特朗普表示,国会没有理由弹劾自己,如果真的遭到弹劾,美股将会崩溃,美国人会更穷特朗普称若弹劾他,市场会崩溃。美国两位重要参议员暗示特朗普可在中期选举后更换司法部长塞申斯,此举或为解雇穆勒扫清障碍。


    三、 鲍威尔在全球年会重申渐进式加息


    8 月 24 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年会上发表演讲,其表示,有很好的理由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表现强劲。最近美国通胀率接近 2%,但美联储没有看到通胀加速超过2%的明显信号,看来经济过热风险没有提高。美联储相信,这个好消息部分源于循序渐进的持续利率正常化,渐进加息能避免行动过慢和过快。


    同时他提到,国内外有一些风险因素,可能要求做不同的政策回应,他认为,当前渐进加息的路径是郑重对待这些风险的方式。通过遵循联储的使命,美联储可以在解决长期结构性问题方面给予最得当的支持。


    当试图避免金融危机等严重的负面事件,或者避免利率长时间过低时,那句有名的“我们会竭尽所能行动”可能比“我们会采取谨慎步骤走向极尽所能行动”更有效。 而一旦通胀预期不再锚定,向任何一个方向偏离,或者出现危机的威胁,他对美联储将竭尽所能控制问题有信心。


    四、 美国 7 月房屋销售再次回落


    美国 7 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34 万户,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预期 540 万户,前值 538 万户。美国 7 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0.7%,预期 0.4%,前值-0.6%。


    美国 7 月新屋销售 62.7 万户,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64.5 万户,前值由 63.1 万户修正为63.8 万户。美国 7 月新屋销售环比-1.7%,预期 2.2%,前值由-5.3%修正为-2.4%。


    美国 8 月 18 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 万人,预期 21.5 万人,前值 21.2 万人。美国 8 月 11 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2.7 万人,预期 173 万人,前值由 172.1 万人修正为 172.9 万人。


    美国 8 月 Markit 综合 PMI 就业分项指数初值创 2017 年 6 月份以来新低。美国 8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54.5,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55;7 月终值 55.3。美国 8 月 Markit 服务业 PMI 初值 55.2,创四个月新低,预期 55.8;7 月终值 56。美国 8 月 Markit 综合 PMI 初值 55,创四个月新低,7 月终值 55.7。


    美国 7 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7%,预期-1%,前值 0.8%修正为 0.7%。美国 7 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1.4%,预期 0.5%,前值 0.2%修正为 0.6%。美国 7 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2%,预期 0.5%,前值 0.2%修正为 0.1%。


    五、 欧元区 8 月制造业 PMI 创 21 个月来新低


    欧元区 8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54.6,为 2016 年 11 月来新低,预期 55.2,前值 55.1。欧元区 8 月服务业 PMI 初值 54.4,预期 54.4,前值 54.2。欧元区 8 月综合 PMI 初值 54.4,预期54.5,前值 54.3。


    法国 8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53.7,预期 53.5,前值 53.3。法国 8 月服务业 PMI 初值 55.7, 预期 55.1,前值 54.9。法国 8 月综合 PMI 初值 55.1,预期 54.6,前值 54.4。

    

    德国 8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56.1,为两个月低点。预期 56.5,前值 56.9。德国 8 月服务业PMI 初值 55.2,为六个月高点,预期 54.3,前值 54.1。德国 8 月综合 PMI 初值 55.7,为六个月高点,预期 55.1,前值 55。德国 7 月 PPI 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3%。德国 7 月 PPI 同比 3%,预期 3%,前值3%。


    第二部分  风险指标和美债收益率


    一、风险指标


    二、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


    第三部分黄金投资需求


    截止 8 月 24 日,SPDR 黄金 ETF 持有量为 764.58 吨,较上周减少 7.66 吨。截止到 8 月21 日,COMEX 黄金非商业多头净持仓为-8,710 张,较上周减少 5022 张。


    第四部分白银投资需求


    截止 8 月 24 日,SLV 白银 ETF 持有量为 10,236.28 吨,较上周减少 0 吨。截止到 8 月 21日,COMEX 白银非商业多头净持仓为-7,158 张,较上周减少 4322 张。


    第五部分 结论与后市展望


    周五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年会上重申渐进式加息,特朗普此前两次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市场对于美联储能否维持其决策独立性的担心降温,但同时鲍威尔表示,未看到通胀过热迹象,市场对此做鸽派解读,美元回落,金价反弹。


    目前黄金看跌情绪高涨,截止 8 月 21 日,投机者所持 COMEX 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 1306 手合约,至 78579 手合约,创 2006年 6 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SPDR 黄金持有量也持续走低,为 2016 年 3 月以来最低水平。本周关注美国 8 月个人消费支出及收入环比、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预计美元横盘震荡,金价小幅反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