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美墨达成贸易协定或为时不远 墨西哥比索望继续上涨

2018-08-27 15: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7日讯】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国和墨西哥贸易谈判代表还需几个小时就能消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上的双边分歧,但与加拿大的谈判可能会延长至9月份。


  瓜哈尔多告诉记者,与加拿大的谈判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虽然他对墨西哥和美国接近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他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想说的是,我们实际上已经进入了谈判的最后几个小时。”但瓜哈尔多随后表示,他还不能宣布谈判取得胜利。


  美国和墨西哥讨论的焦点是为汽车行业制定新的规则。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重新设定该规则放在重要位置。他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场“灾难”。


  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周末表示,双方已逐渐接近达成共识,目前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分歧“微乎其微”。业内消息人士称,他们正接近达成协议,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下免税的北美汽车零部件比例从62.5%提高至75%。


  三名知情人士称,尽管如此,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寻求对墨西哥向美国出口的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设置上限,这些产品可以免税,也可以被征收2.5%的关税,这让双方的汽车谈判变得更加复杂。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该提案的目标是将墨西哥向美国出口的汽车和SUV限制在200万辆左右,高于2017年的177万辆(不包括皮卡)左右。包括皮卡车在内,墨西哥2017年向美国出口了230多万辆汽车。


  墨西哥经济部拒绝置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8月25日表示,美国可能“很快”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因为墨西哥新总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暗示,可能就能源规则问题,以及有争议的美国“日落条款”要求提出解决方案。


  自7月1日墨西哥总统选举以来,由于即将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和旧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存在分歧,双边会谈一直很复杂。据知情人士透露,墨西哥左翼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团队拒绝将即将离任的总统涅托2013-14年的油气行业开放列入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长期以来,奥夫拉多尔对外国公司进入墨西哥石油业持怀疑态度,他反对涅托的能源改革。


  即将上任的墨西哥政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首席谈判代表赛尔(Jesus Seade)表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这个问题已得到“解决”,但他没有给出详细说明。他表示,这不是一个“实质性”问题,奥夫拉多尔的团队希望核查条款是否符合墨西哥宪法。


  如果三方会谈持续到9月份,在墨西哥达成协议的最终批准可能会交给新总统奥夫拉多尔。因为根据快速授权的规定,一旦重新谈判完成,美国国会需要提前90天就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投票。墨西哥新任总统奥夫拉多尔定于12月1日就职。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8月24日表示,加拿大政府重返谈判桌将取决于美墨两国能以多快速度解决分歧。


  受美墨即将就NAFTA达成协议的消息影响,美元兑墨西哥比索8月27日跳空下跌,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1000点。北京时间8月27日10:03,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报18.7878。


  (文章来源:和讯外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