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白洪志:欧美日零关税 黄金还要跌

2018-07-30 17:24 白洪志
收藏
    近期欧美达成目标为零关税的双边贸易协议之后,美日的自贸协定也将在8月底前展开,欧盟与日本和越南的自贸协议近期已经协商完成,打算互相取消99%的关税。美国也宣布将推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开放市场的贸易谈判。这些都是半个多月内密集发生的事情。

    欧美日互相取消关税就是变相宽松,是另一种形式的“放水”,当然不是2009年之后美联储和各国央行印钞的那种放水,而是一种积极的财政政策。因为,国家以减少关税收入作为代价,达到刺激生产与消费的目的,然后再通过企业税、个税、消费税、资本市场利得税乃至政治上的收益再连本带利赚回来。特朗普的这个生意布局可谓精心之至,他的贸易保护主义其实还是要必须拉住欧洲和日本,实现G8国家主导下的全球贸易新秩序。

    关于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真实目的以及中国的应对之策,网上的讨论很多,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我们其实不知道桌子底下真正交易的是什么,但是我们知道一切市场行为都会体现在价格走势当中,所以,在7月份临近结束,我们一起看看外汇和黄金市场的短期方向。

    通过国债收益率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资金更青睐去美国市场淘金,美股近期的走势也验证了这点,标普指数接近创年内新高,美股的牛市走了将近10年。同时,投资欧洲股市的基金增加了对冲欧元的头寸,也就是说他们在卖出欧元,而着名的MSCI(明晟)的基金在欧股里的表现弱于大盘,应该不是基金经理不努力,而是市场没有给机会。所以,欧元对美元在以116为中轴的区间震荡两个月的结果很有可能是欧元继续贬值。下方的目标区域估计是110甚至更低,对于交易员应该是很好的单边趋势机会。

    欧美日取消关税以及美国债收益率的走强,将导致通货膨胀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虽然很多交易员说现在的市场有风险,例如贸易战、伊朗制裁等等,但是有没有风险是由市场来判断而非某个人或者群体的感觉。下面这幅图显示的是美国十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从这幅图来看,通胀风险并不存在,所以黄金也就失去了必要的上涨理由,估计还要继续下行。如果继续下行就完全破坏了2016年年初黄金的上涨趋势。打算抄底黄金的投资者可以定投的方式购买纸黄金或者实物金条,带杠杆的双向交易则慎重抄底。
(美国十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