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砖汇通:驱使黄金上涨的背后的因素

2018-07-17 10:42 赵相宾
收藏
    黄金属目前最热门的投资标的之一,拥有货币、商品两种天然属性,并兼有金融属性这一种衍生属性。黄金与美元的关系密不可分,黄金代号XAUUSD,显然易见的美元的强弱、美国的兴衰决定了黄金的命运。

    从基本面分析的角度切入黄金走势必先探讨黄金的发展历史。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与美国的对应关系。2008年美联储推出第一轮量化宽送政策(QE1)规模为1.725万亿美元,2010年11月延续QE1利好、降低失业率并推出QE2。

    回顾历史2011年为金融危机后的底部,2011年美国新建住宅和成屋销售在2011年见底后几乎呈现不回测的反弹。即便QE2后并未立即推出QE3反而推出OT以防止市场过热,透过OT让短期利率上升此举可导致全球资本回流美国,以高短利率减缓通膨并请压低长端利率维持宽松政策。此举维持了房地产的多头趋势并降低通膨,隔年时机成熟实施QE3刺激市场创造共荣繁景。

    对照美国的经济水平,在2010 QE后美国已经彻底摆脱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理当在2011年6月QE2结束后美国经济复苏而黄金回落,但黄金的拐点却延迟了3个月,回顾走势2011年中黄金已出现下跌随后上涨分为历史上最大涨幅,我认定为多头最后的动能,当动能殆尽OT的启动处使资金回流美国本土,美国通货膨胀降低,开始了黄金熊市的开端。

    2013年FED暗示QE的退场将提升实际利率降低通膨,随即黄金重挫,2015年加息的预期更是让金价持续低迷。根据加拿大银行在四月初的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之后驱使黄金波动的因素是宏观的经济基本面而非单一地缘政治因素。

    前文说明了金融海啸后美国经济体与黄金的关系,然而作为黄金的对立面,美国的未来走势会是如何?

    在特朗普上台之前美国的政策保持着宽松紧缩交错且稳定成长的的政策,美联储主席叶伦多次在公开言论中提到希望美国未来的通膨水平为2%以维持经济稳定,在2015年年底的加息后金价反弹即便2016年三次的加息也未让金价破底说明了美国有效地控制通膨。

    从CPI、PPI介入思考通膨的走势,PPI/CPI低点时CPI水平较高,而高点时CPI处于低位。近五年来CPI成稳定趋势PPI呈现稳定上升,说明美国在刻意稳定通膨的情况下逐步复苏实体经济面,这与叶伦通膨2%的目标相符。

    目前美国未来五年之五年其预期通膨率为1.96%,虽然目前符合叶伦的预期,随着特朗普上台后***的弱势美元政策以及货币空松刺激市场的立场下,市场认为特朗普的执政会有效的垫高通膨基期,并且会有效提升CPI以及各种核心通膨数据。让通膨率稳定在2%至3%让市场回到金融海啸前的荣景。

    美国实际利率虽然和金价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回顾历史实际利率高低点与黄金滴高点对应。实际利率为名义利率减通膨速率,在目前加息的循环下,名义利率及通膨皆处上行趋势因此必须考虑其相对上行速率。加息前期名义利率上行速率大于通膨速率,然而黄金的牛市的起长点将会是名义利率与通膨上行速度一致的时后。

    根据T理论来参考黄金涨迭,上一伦黄金牛市时间约在6年左右,因此黄金的弱势应该会延续至2017年才会开始反转。然而特朗普强势的宽松立场,提前拉高通膨的基期以及今年多次国际政局的不安促使黄金上涨。

    从技术分析层面观察,如果黄金自2016年的发展是一个反弹3浪结构,那现行黄金的上涨应尚未结束但需要突破去年高点1370。随着2018年通货膨胀可能更高,黄金有高概率突破新高开启黄金的牛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