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贸易战成为现实 铜板块估值待修复

2018-07-11 16:4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7月6日,美国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人类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贸易战。受这一重要宏观事件影响,主要工业金属价格在本周出现快速下跌,国内价最低接近48500元,LME铜价最低到6221美元,过去的一个月跌去超1000美元,创一年来低价。沪指数最低21530元/吨,一年来最低价。沪铝指数也处于过去一年来的低位。

  从产业本身而言,铜价过去一个月的快速下跌,主要是两个因素影响,现货层面的需求走弱,预期层面的贸易战打压。从企业了解的情况看,进入6月以来,铜杆行业的订单明显走弱。但从当前的时点和位置来看,工业金属价格下跌过快,现货快速出现升水,刚性需求仍在,相关股票估值过低,权益类比商品价格有更大的反弹需求,建议关注江西铜业和紫金矿业。二季度加工费反弹,增值税下降,对冶炼企业的利润是有激励的。本周江铜pb一度低至1.08,安全边际相对较好。

  上周回顾

  申万行业指数显示,本周有色金属指数下跌4.86%,跑输上证综指的平均跌幅(3.52%);有色子行业普跌,铝、锡锑、镍钴、铜、铅锌、稀土永磁、稀有金属Ⅲ、锂电池跌幅分别为7.20%、6.41%、5.84%、5.29%、5.23%、5.14%、4.92%和4.84%。子行业黄金涨0.61%。

  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作为回击,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也已正式实施。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人口变动21.3万人,高于预期的19.5万人,6月失业率为4%,预期3.8%。欧元区5月失业率为8.4%,与前一个月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9.2%,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

  中国方面,国家统计局6月制造业PMI为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态势。6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不及预期51.1;财新服务业PMI为53.9,高于预期52.7%;财新综合PMI为53,主要靠服务业带动。

  本周重点关注:

  江西铜业;紫金矿业

  上周行业要闻:

  1)5月份十种有色产量金属455万吨,同比增长4.3%;2)4.6唐山226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停产。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