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铂金历史拐点是否已经到来?

2018-07-11 10:28 侯文斌
收藏
    7月的第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附近的铂金期货价格10年来首次跌破800美元,跌至796.90美元,本周初回升至略高于每盎司854美元的水平。自2011年铂价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以来,它的价格一直处于熊市。由于贵金属价格一直在下跌,在铂金期货市场上多头和空头头寸的总持仓数一直在稳步上升。在期货市场,不断上升的未平仓总量和不断下跌的价格通常是看跌价格趋势的证明。尽管价格动能和相对强弱指标在月度图表上已接近超卖区域,但它们仍显示铂金价格疲软。铂金市场的月度历史波动率为14.29%,在价格走势方面没有提供指导。

    低于800美元水平的测试是上周的一个重大事件,因为这将使铂金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另一个更低的目标。铂价目前正受到美国与全球贸易伙伴之间持续存在的贸易争端的影响,如果解决方案不能阻止保护主义浪潮,这种争端可能会让位于衰退压力。

    工业金属在关税的重压下摇摇欲坠

    铂是一种工业金属和贵金属。铂的密度和高耐热性使其成为生产汽车催化剂、炼油、玻璃纤维制造等众多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周来,美国的关税和全球贸易伙伴的报复行为扭曲了包括铂金在内的许多大宗商品的价格。关税妨碍了大宗商品市场通常的供需基本面,阻碍了原材料从生产流向世界各地的消费点。虽然在目前的保护主义环境下,铂的价格有所下降,但和其他工业金属的价格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也有所下降。此外,对贸易战和全球衰退的担忧加剧,导致铝、、铅、和锡的价格上周走低。尽管油价一直在走高,但许多其他大宗商品在贸易问题的重压下却走反了方向。贸易问题在新闻周期中占据了中心位置。

    最弱的金属仍然是铂

    自2014年以来,铂金一直是贵金属领域中最薄弱的环节。尽管铂金的生产成本最高,年产量最低,但它的价格表现却落后于纽约商交所和COMEX期货市场上交易的其他贵金属。

    我一直认为,铂金与其他贵金属之间的价差是一种历史上的反常价格行为,是一种机遇,尽管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机会。铂金自上周以来已悄然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这并不能保证它会反转。我持续关注这支稀有金属,但持有铂金的挫败感令我对近期价格走势的均值回归交易失去耐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