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侯文斌:剖析白银价格疲软的深层原因

2017-11-06 10:48 (中国银网)
收藏

所有的白银投资者都知道,去年的白银情况较为艰难,因为没有明显的原因表明白银在解冻,也没有跟上黄金的步伐。同时期黄金的价格上涨了12%,但银价只上涨了7%。

  在之前的文章中陆续解答过白银价格的影响因素,例如白银操纵说,这引发了供求基本面与白银价格之间的脱节。另一个是加密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币的兴起吸引了传统的白银投资者。尽管有一些证据表明,这两种因素都在影响白银的价格,但它们未能完全解释白银近期表现不佳的原因。事实上,最近几个月,白银表现不佳的原因有一些更为神秘和根本的原因。要理解这一点,投资者需要了解白银是什么,它与黄金的关系,以及它是否真的是一种贵金属。

  黄金与白银的关系

  许多投资者不明白的是,黄金与白银之间的关系并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坚如磐石般紧密相关。这是因为两种金属都有不同的品质,它们对价格有不同的影响。要理解这一点,重要的是要了解白银作为贵金属的作用,以及它与黄金的关系。

  白银和黄金都有着密切相关的关系,但近年来,这种关系的密切程度有所下降。 

  虽然银被认为是一种贵金属,也是一种价值不高的储备,但有一些重要的区别,关键在于黄金仍然是大宗交易中最具市场价值的资产。这意味着,黄金是中央银行的主要投资对象。央行购买黄金是为了降低风险,支持和稳定它们的法定货币,增强其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同时对冲美元走软以及通胀。这确保了在金融危机期间黄金需求的稳定增长。

  在此期间,中央银行购买了94.5吨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其中最大的买家之一是俄罗斯央行,该银行正努力稳定俄罗斯卢布和经济陷入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以及原油长期暴跌的影响。

  黄金对央行的重要性体现在,它是全球第三大储备货币,仅次于美元和欧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白银没有同等的作用,因此,它的价格比黄金更容易波动,而且会受到更大的波动,从而使风险厌恶投资者远离白银。

  为什么白银比黄金更容易挥发?

  与黄金不同的是,白银的另一特征是它具有相当大的工业效用。因为它的导电性能,银被广泛应用于一系列工业过程中。根据位于下表的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的数据,工业需求占白银消费量的一半以上,而黄金只占17%。

  因此,工业需求对其价格有相当大的影响,从表中可以看出,工业需求近年来明显减少。从2011年到2016年,它下降了13%,其中很大一部分可以归因于摄影中使用的银的显著下降,这是一个严重影响白银价格的因素。

  更令人吃惊的是,白银与其他商品的经济投入密切相关,这意味着它们在经济增长时期只会升值。如果我们看一下白银和原油之间的关系,很明显的是,正如图表所显示的那样,两者之间存在正相关。

  石油和都被广泛认为是衡量全球经济健康和表现的关键指标。要发现白银与这两种商品都有正相关,就意味着更高的需求也依赖于全球经济增长。

  由于这些原因,很容易看出白银作为一种工业金属的作用在决定其价值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意味着工业需求的显著下滑,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严重影响其价格。

  显然,尽管一系列因素(包括操纵和其他替代加密货币的崛起)造成了白银的疲弱,但似乎关键的罪魁祸首是对白色金属的工业需求下降。当人们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的模糊性时,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白银价格一蹶不振。

  这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机会。疲软的白银不会持续太久,而且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白银将继续坚挺,因为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将推动更大的工业需求。这将会因可再生能源的长期趋势而增强,这一趋势引发了太阳能使用的激增,因此作为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的白银将会得到支撑。

  从短期来看,白银的价格仍将不稳定,长期基本面因素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推动银价走高,但在未来12个月,白银价格将再次突破每盎司20美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