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金川集团龙首矿西一硫化铜镍贫矿开采工程建成投产

2018-07-04 10: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04日讯】 继西一贫矿开采工程充填系统重载试车一次成功,经过项目建设者昼夜积极奋战。近日,随着第一斗矿石从1171皮带装载站提升至新1#矿石卸载站,金川集团龙首矿西一贫矿开采工程实现全系统正式联动运行,标志着该项目建成投产。

  作为金川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和金川矿区硫化贫矿资源大规模高效开发综合利用项目,为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金川集团龙首矿在充分考虑工程困难、工期紧张、设备安装等不利因素多的情况下,全面分析各施工要素对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及生产组织的影响,精细编排各项计划,并根据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出快速反应,调整攻坚计划,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灵活机动地组织攻坚。全矿上下本着“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决心和信心,由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深入施工现场挂图作战,组织协调攻坚;项目组全体成员下移管理重心,不分昼夜靠前指挥,协调服务,在第一时间发现、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身兼数职,心系多头,身先士卒,昼夜奔走在施工现场,以实际行动鼓舞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广大生产操作人员分秒必争,对关键施工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保证了安装现场人不断、机不停,全力确保项目进度快速推进,为西一工程提前投产创造了有力条件。

  该项目的建成,凝聚了金川集团龙首矿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的努力,具有如下几个创新点:一是实现提升机操作、井下破碎、粉矿回收系统无人值守;二是实现主溜井、采区溜井、卸矿站,铁道变道、并轨,矿车运行调度远程集中控制;三是地表电机车实现了无人驾驶;四是采场实现了人车15米范围内声光无障碍警报提醒、采区溜井实现硐室门—溜井盖机械联动;五是在采区推进高效采矿方法,扩大了产量,降低了成本;六是整合了原有充填系统,减少了运行费用;七是推进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为全年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西一贫矿开采工程建成投产,年内可实现30万吨生产能力,将为金川集团公司进一步调整资源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延长矿山服务年限,提高经济总量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资源保障。

  (文章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