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关税争端削减中国对美石油进口 欧佩克却不能渔翁得利?

2018-06-22 16: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2日讯】出于中美贸易争端的顾虑,中国买家将在9月后减少对美国原油的进口。这对欧佩克而言,或许可以借此夺回之前被抢走的中国市场份额,但欧佩克官员和石油高管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中美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上周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国500亿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就包括原油和精炼油在内的美国能源产品。

  路透援引行业消息人士称,直至9月前,中国进口商将继续从美国采购原油,但计划会减少未来的购买量,尽管中国尚未表明何时对美国原油产品征收关税。进口商将在这段时间内调整采购计划,同时观望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

  由于航运需要时间,中国炼油厂通常会提前三个月订购美国原油。关税时间和中美贸易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一些买家不敢提前预定石油。中国石化(600028,股吧)的一位贸易高管称,该公司将对7月份装船的原油维持往常的进口量,但无法承诺之后的采购量,8月及之后装船的采购将视局势发展而定。

  消息人士指出,亚洲最大的炼油商和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联合石化已经在向其他亚洲买家出售7月装船的美国石油。联合石化管理人士称,这是正常的贸易活动,他们通常会根据经济和供应情况,将炼油系统中的过剩原油转售出去。一位消息人士称,联合石化只提供9月交付的原油,即7月装船的船货,但报价“相当高”。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共进口389万吨美国原油,约 31.55万桶/日,接近上年同期的八倍。Wood Mackenzie能源咨询公司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oe Willis指出,如果关税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美国将很难找到像中国一样大的市场。然而,对中国而言,寻找替代供应方却不成问题。中石化旗下炼油厂的消息人士称,因为美国原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相对较短,而且可以被福尔蒂斯等北海品级原油、中东原油或俄罗斯的乌拉尔原油替代。

  对欧佩克而言,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借此机会夺回此前被美国原油生产商抢走的中国市场份额。

  然而,欧佩克官员和石油高管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表示,虽然中国对美国进口原油加征关税可以帮助欧佩克向中国出口更多石油。但就长期而言,贸易争端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

  奥地利石油公司OMV首席执行官Rainer Seele称,尽管在短期内,这可能对其他非美石油生产商有利。但从长远来看,这将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特朗普的政策将抑制全球经济。

  道达尔CEO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研讨会上指出,贸易战对全球经济来说都不是好消息。钢铝关税同样也会对石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投资成本。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