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华友钴业:上控资源下拓市场 锂电材料新龙头

2018-06-20 15: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0日讯】行业供需状况望持续改善,钴价有望继续上涨。供给端:增量不确定性较大。2018年,新增矿山产量或仅有3000吨。泛手抓矿供应链存在较多变量,由于当地基础设施较差,能源不足,政府相对腐败,刚果粗钴冶炼厂存在延期投产的可能性。同时,在大赦国际等压力下,刚果手抓矿存在较大的下降空间。需求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手机双轮驱动,2018-2020年,全球需求分别为12.93/14.04/15.7万吨;供需状况望持续改善。

  金融属性有望继续放大钴价弹性。精炼钴冶炼厂跟矿山之间的采购协议是围绕MB报价来展的,6000-7000吨电钴的供需情况将决定整个钴产业的定价。2017年,嘉能可占全球钴供应量的23%,在定价市场享受单寡头的地位。嘉能可有充分动力,在cobalt27等商品基金的帮助下,将钴的金融属性演绎出水平。我们看好2018年下半年的钴价继续上涨。

  上控资源,积极布局海外。自公司入局刚果以来,逐步布局刚果金矿渠道,建设粗制氢氧化钴产能;先后并购kambove和PE527矿山,控股Lucky Resources矿山,矿产自给率逐步达到50%。从2018年起,kambove和PE527逐步投产,矿山建设进入获期;同时,精炼钴的冶炼产能从2.4万吨逐步扩张至3万吨。

  下拓市场,积极布局电中下游。三元前驱体产量2017年实现1万吨,衢州投资建设的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能,目前已经稳定投产运行。公司联手LG,成立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的合资公司,提前拿到了进入锂电中下游领域的“头等舱船票”。

  投资建议

  不仅看好公司布局刚果而带来的资源和成本优势,还看好公司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链龙头的决心和战略。预计公司在2018-2020实现EPS分别为5.93/7.70/8.00,同比增速分别为85.30%/29.93%/3.81%,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4.90/11.47/11.05倍。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106.74元,增长空间20.87%,首次覆盖,给予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刚果(金)政局变动,导致公司当地项目未能按期达成的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导致钴需求量下行;公司存货面临减值计提风险;公司应账款和应可能存在兑付风险。

  (文章来源:铝道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