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推出人民币计价金属期货产品

2018-05-25 18:06
收藏

  伦敦金属交易所此举表明,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中的地位正在上升。


  据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首席执行官张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已经证实,该交易所计划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金属产品。就在短短几个星期以前,中国才刚刚推出了自己的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合约。伦敦金属交易所此举表明,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中的地位正在上升。

  自中国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合约以来,投资者对这种产品的兴趣就一直都在激增。人民币合约在全球交易中所占比例已经大幅上升到了12%,相比之下3月份为8%;在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的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也已达到14%,远高于4月份的2%。

  “(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合约正在以雷霆之势强力来袭。”新加坡期货经纪商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史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说道。

  张柏廉在中国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投资者正在对我们以美元计价的产品进行交易,而我们肯定想要探索推出以离岸人民币计价之产品的可能性。”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所有者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也就是香港交易所),此前该交易所已经允许交易商使用人民币作为担保。在去年7月份,香港交易所也已经推出了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货合约。

  张柏廉并未透露伦敦金属交易所将于何时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金属产品,但他确信人民币计价的产品将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原因是人民币在全球金融中的使用已经变得更加广泛。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中国投资者绝对是非常活跃的。现在,他们正在通过身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成员的内地经纪商或西方公司来进行交易。”他说道。“我们认为,随着我们市场上中国交易的数量的增加,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想要加入伦敦金属交易所。”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张为国则表示:“允许中国内地的制造商和投资者用人民币而非美元进行交易将可降低其汇兑风险。如果伦敦金属交易所想要吸引更多的中国内地投资者进入其市场,那么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金属合约就是极有意义的。”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着“改朝换代”的风险呢?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

  就连世界银行的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也想要用一种单一的全球“超级货币”来取代美元,称其认为这将创造出一个更加稳定的全球金融体系。

  “美元占据主导地位是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根源。”林毅夫向布鲁塞尔的政策研究智库Bruegel说道。“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则是,用一种全球性的货币来取代(美元)这种国家货币。”(文章来源:腾讯证券)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