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新兴经济体对白银需求强劲 投机性抛售浪潮将不可持续

2018-04-12 09:55 侯文斌
收藏
  今年到目前为止,白银价格的疲软主要是由于投机资金的减少造成的。因此,我预计今年白银的抛售压力将证明是不可持续的。对于那些愿意用白银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市的投资者来说,ETF的实物白银股票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迄今为止,白银价格的疲软是由于投机性资金的减少,而不是恶化的基本面状况。事实上,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年初依然强劲,这对白银的工业需求是有利的,占全球白银需求的60%。

  根据CPB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数据,2018年1月全球工业生产同比增长4%,其中新兴经济体增长4.5%,占白银需求的最大比重,发达经济体增长3.4%。

  相比之下,自年初以来,对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大幅下降。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今年以来,对白银的投机性需求已经下降了4699吨。

  白银价格今年迄今仅下跌了3%,因为尽管投机性抛售,白银的抗跌性已被证明是有弹性的。我认为,这要归功于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对白银的强劲需求。

  有趣的是,这与2017年也很相似。尽管白银的投机性抛售浪潮汹涌,但白银价格还是在年底前上涨了6%。这是由于工业生产增长的加速推动了工业需求的强劲反弹。

  CPB估计,2017年全球工业生产(IP)增长3.6%,高于2016年的1.9%。工业生产的加速增长导致了工业需求的反弹,这是四年来的第一次。

  事实上,GFMS估计,2017年白银的工业需求增长3.3%,而2016年的降幅为1.3%。

  投机性抛售浪潮还能持续多久?

  由于白银的投机仓位在向空头扩张,第二季度的投机正常化看来是不可避免的。投机团体过于看空白银,忽视了其工业需求的健康前景。

  在我看来,投机团体正在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实质性放缓定价,这与最新的经济指标有些格格不入。或许,投机团体正从近期有色金属的疲软中获得启示。但即便如此,这种对白银的大举看跌头寸也不合理。

  在这种背景下,我预计今年白银的投机性抛售浪潮将不可持续。在第二季度出现一波强劲的空头回补似乎很有可能。这将使金/银比率达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