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ADP报告对非农的启示

2018-03-09 10:58 侯文斌
收藏

  ADP国家就业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经济新增23.5万个就业岗位,超出市场预期。由于这两个数据集的大幅修正,ADP国家就业报告和劳工统计局的就业情况报告并没有一个较强的环比相关性,因此这份报告并不一定会在本周五得到更高的就业机会的结果。


  但增长趋势正在下降。此外,图表中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就业增长速度的下降趋势。劳动力市场仍在增加就业机会,通过观察新增就业岗位的增长率我们发现,2月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率为1.76%,接近本轮经济周期的最低水平。自2015年以来,新增就业岗位的增长率一直在下降,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明显落后于商业周期。就业增长率的下降将持续到最终的衰退。尽管失业率表现正常,但就业市场将会从这里变得更弱,而不是更强。

  ADP报告显示,建筑业就业人数同比增长下降至2.47%。


  建筑业的工资增长实际上已经降到了这个经济周期的最低水平。如果经济属于真真切切的实质性增长,那么在关键的就业领域增长将会加速,而不是趋势性的减速。

  制造业就业增长至关重要,因为它具有高度的周期性和对经济状况的敏感性。从2011年到2013年,制造业的就业增长与经济同步减速。经济随后加速,直到2015年经济达到顶峰。随着石油价格达到26美元一桶,经济严重衰退,制造业就业增长随之崩溃。从2016年的底部开始,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并被下面图表中制造业就业增长的加速所吸引。这种增长已经见顶,并开始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而重新开始。“全球同步”的增长故事是真实的,但现在已经结束,经济又开始放缓了。


  许多评论家对4%(甚至即将突破到3%)的u-3低失业率展开评论。u - 3失业率的重大缺陷是由于剔除了一大批希望得到一份工作,但不符合所谓“失业者”定义的人,比如一名被解雇57岁的市场营销总监,因为年龄歧视而无法获得新的面试机会,这将不包括在u-3失业中。下面的图表显示了总劳动人口率倒数与失业率,演示了在2008年经济衰退后相关性的分歧。就业与人口比率表明经济真正的失业率接近8%,这就解释了尽管U-3失业率很低,但工资却没有上涨。


  BLS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比ADP报告更重要、更有说服力。然而,ADP报告中的趋势也很有用,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与BLS报告相关。

  本周五的非农报告可能会继续显示总体收入和就业增长的减速。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将会发现增长放缓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然已经开始显现。债券市场很可能会首先注意到这一点,而且收益率曲线压缩到周期低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