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光伏行业的复苏提升银粉、银浆需求

2018-03-08 10:29 侯文斌
收藏
  中国光伏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发展壮大,2016年值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大胯步前进,2017年光伏产业用银量达到2020吨,同比增长30%,已经超越触头行业成为国内最大的用银行业。

  2013年以前,国内光伏应用规模较小,但在正式实行光伏电站分区域的标杆上网电价政策,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电价补贴政策的扶持下,国内光伏发电呈加速发展的趋势,并逐步形成规模化发展。

  根据国际能源署估计,到2050年,光伏发电将占全球电力消费量的16%,成为世界上电力的重要来源。因此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了银粉和银奖产业的发展。根据ITRPV预计,太阳能电池产能将增长300%,另外考虑到因技术进步单位用银的消耗量下降,在此基础上银浆市场也有60%的增长。

  白银产业晶硅太阳能导电浆料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银粉上。由于技术和产品的缺失,2013年以前光伏用银粉和银浆都来来自进口。但国内白银行业对光伏行业的兴趣早在2010年就已萌生,国产化初期始于2013年,从此开始银粉国产化开始逐步代替进口。随后国外的“双反”政策促使国内光伏企业考虑降低成本,逐渐开始使用国产银浆,因此国内正银粉得到一个发展契机。真正的快越是发展是在2016年,借助日本同和工厂事件,国内正银粉生产企业得以入市。随着国产浆料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国产浆料正在迎头赶上,市场占有率也有所提高。

  受益于太阳能电池企业的复苏和新一轮发展,太阳能导电浆料的市场需求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正面银浆、背面银浆占电池成本的15%左右,是光伏行业的关键材料,银粉和银浆的国产化,使得导电浆料的价格逐步下降,将为未来清洁太阳能发电提供坚实动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