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3月8日金属及行业要闻速递

2018-03-08 08:58
收藏
  【库存大增】自2018年伊始,国内锌库存出现回升势头,据统计,截至3月2日上期所锌库存增至150551吨,较2017年底增幅一倍以上。

  【美银美林:价与中国工业需求趋势脱钩】银美林金属策略师MichaelWidmer在马德里举行的一个铜业会议上说,其它国家强劲的铜消耗正在抵消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

  【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集团公司恢复对刚果销售铜矿】负债累累的哈萨克斯坦矿业巨头欧亚资源集团恢复了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销售Frontier铜矿,尽管估值下降至约4亿美元。该公司正已在2014年试图出售其国际业务,但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商品价格下跌而未能如愿。

  【美国公布1月金属进出口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阴极铜出口为4,796,770千克,1月非合金铝出口为7,222,283千克,1月精炼铅进口为28,429,876千克,1月锌进口为30,705,359千克,出口为2,446,720千克,1月出口为190,697千克,进口为2,770,339千克,美国1月镍进口为9,876,014千克。》

  【特朗普贸易保护】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会在本周结束前签署钢铝关税,加墨等其他国家可能被豁免。美国财长姆努钦最新表态称,协议最早将于周四宣布,也有白宫官员称,周五可能举办签署仪式。CNBC透露,白宫不排除还有“更广泛的额外贸易措施”;福四通国际(INTLFCStone)分析师EdwardMeir称:“除了少数美国钢铁企业和一些铝冶炼商以外,大多数其他企业、贸易和行业机构以及多数国会议员都强烈反对征税。但总统有权施加这一税负,而不需要通过国会的批准。”》

  【瑞银警告称若爆发深度贸易战金属和原油面临下跌风险】瑞银集团表示,如果事实证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的关税举措引发全球贸易战,使得经济增长遭受冲击的话,从基本金属到能源都将受到损害;该公司预计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可能从中受益。》

  【中铝集团继续推动产能置换】今年1月,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解铝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实施产能置换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突出企业在电解铝产能置换中的主体地位,在较好地延续之前产能置换政策的基础上,对企业产能置换程序进一步简化,使得产能跨省(区)置换更易实施。中铝集团将坚决执行国家产能置换产业政策。目前,中铝集团已有约169.9万吨产能完成置换,还有约30万吨产能正在开展置换工作。》

  【俄罗斯Nornickel预计电池需求增加将提振镍使用量】俄罗斯矿业公司--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Nickel)周二表示,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的增加可能会使得镍需求自21世纪20年代开始强劲。Nornickel表示,到2025年电池行业每年将会使用超过50万吨的镍。》

  【美都能源:逾29亿元收购瑞福锂业98.51股份】美都能源公告,公司以290604.50万元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共计98.51%的股权。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能源主业,有效拓宽了上市公司利润来源,并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板块、正极材料板块、新能源汽车运营板块形成联动效应。

  【2月印度黄金进口量下降30%】印度是除中国外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之一。有消息人士称这一进口量下降的数字可能会持续走高。这一情况导致印度的金价上涨,黄金交易量减小,市场普遍希望政府削减关税。

  【未来一周重庆綦江区安监局开展节后有色冶金企业复产检查】从重庆市綦江区安监局获悉,綦江区安监局组织区经信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专家检查组,对北渡铝产业园区的有色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进行检查。

  【力拓在澳大利亚矿山引入无人驾驶汽车运输】矿业巨头力拓引入15辆自动驾驶汽车于皮尔巴拉地区的西安格拉斯铁矿山,扩大其自主运输系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