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白银期货正受到空方压榨

2018-03-05 10:15 侯文斌
收藏
  在本报告中,我主要讨论对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看法。我首先分析了COMEX 白银的净投机头寸的变化,以及每周对投资者和投机者行为的解释。随后,我将讨论全球宏观观点和对白银的货币需求的暗示。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最新的交易员报告(COTR),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削减了他们在COMEX silver的净多头头寸,在此期间白银现货从每盎司16.61美元下跌了0.5%,至16.53美元。


  截至2月20日,净投机头寸为- 1491吨-比前一周减少了316吨。这是由商业多头头寸连续6周平仓和连续3周空头积累共同推动的。白银的投机头寸被空方极度拉伸,其净投机头寸非常接近于2015年7月达到的-2091吨的历史低点。


  ETF投资者在2月16日至23日买入了约85吨白银,而白银价格则从每盎司16.62美元下跌0.2%,至16.59美元。

  上一次ETF大规模净流入是在2017年12月,当时ETF投资者在当月的第一周买入了306吨白银。截止2月16日至2月23日,ETF投资者买入了约85吨白银,这是继2017年12月后最大规模的一次净流入。

  ETF投资者今年2月净买入175吨,但今年迄今为止净卖出179吨,原因是1月有355吨的大量资金流出。根据FastMarkets的估计,截至2018年2月23日,白银ETF的持有量总计为23,029吨。

  全球宏观背景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2月27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言之前,SLV的宏观环境已转为利空的一面。白银的负面宏观背景已经反映在美元加速升值上,尽管美国实际利率已经有所回落。

  尽管投资者曾预期2月早些时候在股市波动上涨会促使鲍威尔强调“渐进”的方法应对目前美联储紧缩周期。恰恰相反,鲍威尔强调是当前美联储处在“避免过热的经济”和“将PCE价格通胀持续到2%”之间的两难境地。

  2017年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要点。

  因此他的评论反映出2018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出现较为陡峭的走势----4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强硬语气反映出由于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和国内财政刺激,美国经济前景在最近几个月更加乐观

  而即将到来的3月20日至21日FOMC会议将进一步阐明美联储的立场,我仍然认为,美联储仍可能会坚持“3次加息”,主要原因在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需要看到明确的证据表明, 在准备收紧货币政策之前,通胀已经回到了最初设想的水平。

  最后,尽管美联储正式表示,最近美国股市的下跌并不重要,但FOMC成员认识到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反馈回路。尽管波动率在本质上是技术性的,但由于金融机构的过度扩张,美联储很可能会考虑到风险资产对收益率上升的敏感性。因此,美联储谨慎的立场很可能会持续到2018年。因此,这应该是有利于对贵金属的宏观背景,即美元走弱和美国实际利率下降,支撑对SLV的货币需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