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戴俊生:菲律宾雨季结束,镍价短期承压

2018-03-02 17:45 戴俊生
收藏
  摘要:上周沪在前高附近遇阻回落,跌去2.64%。从供应端来看,菲律宾雨季结束后,供应的增量叠加1月份我国进口印尼的镍矿增量使得价格承压下行;不锈钢库存的小幅累积在一定程度上对行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从大趋势看,镍价仍处于上行趋势中,不管是LME库存的持降,还是场外资金增仓都有利于价格中长期走强。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建议短线可入场轻仓试空,中线可在调整充分时在10万点附近做多。

  操作策略

  短线投资者,对沪镍1805合约10250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04500,止盈100000。

  中线投资者,对沪镍1805合约在100000附近做多。

  一、菲律宾雨季结束,进口镍矿将增加

  在菲律宾镍矿主产区雨季背景下,我国进口镍矿持续减少。数据显示,中国1月镍矿砂及精矿进口量为2,088,573吨,同比增加99.66%。其中,自菲律宾进口量为696,062吨,仅占总量的33%;1月中国自印尼进口的镍矿为1,091,307吨,为最大进口来源国,目前,印尼批准镍矿配额总量达到 3439万湿吨,后续仍将有新的配额批准。此外,3月菲律宾雨季结束后,预计出口中国镍矿将增加。

  图1:进口菲律宾和印尼镍矿情况分析


  数据来源:Wind、恒泰期货研究所

  二、国内不锈钢库存小幅累积

  从不锈钢库存来看,截止1月31日我国佛山和无的不锈钢库存分别为199600吨和88800吨,库存与1月初相比虽有回落,但是仍处于阶段高位。短期库存对价格会有一定的压力,后期需要着重关注房地产投资进度对库存的消耗。

  图2:不锈钢库存小幅累积


  数据来源:Wind、恒泰期货研究所

  三、LME镍库存高位回落,支撑价格

  截至目前LME的镍库存和仓单分别为335508万吨,236586万吨,与2月相比继续下起小幅下滑;后期随着美国1.5万亿大基建计划的推出,未来库存大概率维持走低趋势,对后期镍价会有较强支撑。

  图3:LME镍库存情况分析


  数据来源:Wind、恒泰期货研究所

  四、场外资金逐步增仓

  目前沪镍持仓持续上升,近 3 日累计增仓更超过 8 万手,场外资金的大规模流入更是助长了镍的 上涨热情。

  图4:LME基金净多头持仓增加


  数据来源:Wind、恒泰期货研究所

  五、技术分析—震荡上行

  下图是沪镍1805日线图,趋势上看,镍价仍处于上行通道,但是镍价在上周并未能突破前期高点承压回落,供应端压力或在盘面开始显现。从目前技术指标的走势来看,已经进入调整状态,因此后期仍有调整空间,但是不宜过分看空。

  图5:沪镍1805合约技术分析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恒泰期货研究所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