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盛文兵: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持续强势走高

2018-03-01 11:35 盛文兵
收藏
  基本面回顾

  货币类:

  美元指数昨日升至近五周高位,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另一方面,欧元通胀率降至14个月低点,欧元跌至六周低位。在美元和欧元的跷跷板规则中,美元和欧元呈现明显的一涨一跌的态势。

  周三(2月28日)欧盟委员会公布脱欧草案,重申脱欧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草案将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定为“无内部边界的共同监管区域”。2020年后英国每年将向欧盟支付两笔脱欧相关费用,英国支付费用的任何延迟都需要支付利息。 英国退欧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并表示过渡期内可以停止英国的单一市场准入;对于欧盟的脱欧草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很快表达了反对立场,英镑大幅下跌。

  财经事件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三一节休市一日)

  1、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2、16:15 瑞士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3、16:50 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4、16:55 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5、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6、17:30 英国2月制造业PMI、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7、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8、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9、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10、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1、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12、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13、23:30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14、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15、次日00:0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巴西央行组织的活动上就贸易和全球化问题发表讲话

  实战策略

  美元

  美元昨日正如预期震荡向上,日K线收实体阳线。在鲍威尔表达了对通胀乐观的观点后,市场对美联加息预期不断的升温,提振美元指数走高,尽管在昨日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小幅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也未能改变美元的强势向上态势,而今日美国将迎来个人支出月率以及制造业数据,投资者重点关注。从技术来看,美元突破前期的高点90.56一线的压力位,价格远离5日均线,表明当前多头情绪高涨;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金叉向上运行,说明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今日继续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今日策略:90.50区域做多,止损90.30,目标90.80,91.00

  欧元

  欧元区昨日公布的通胀率数据降至14个月低点,承压欧元震荡走低,日K线收实体阴线。今日欧元区国家将公布制造业PMI终值,投资者重点关注。从技术面来看,欧元4小时图MACD持续在零轴下方死叉放量向下,说明当前弱势迹象明朗,并且价格跌破1.2200一线的关键区域,今日仍需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1.2230区域空,止损1.2280,目标1.2150,1.2100

  英镑

  昨日欧盟委员会公布脱欧草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很快表达了反对立场。在下周即将启动的脱欧谈判前,火药味浓烈。英镑在欧盟发布脱欧草案后开启连续的暴跌模式,价格下破1.3800一线的重点支持区域,日K线收实体大阴线。从技术面来看,英镑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持续放量向下,说明当前英镑弱势态势明朗,今日继续逢高参与英镑的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1.3800区域做空,止损1.3850,目标1.3740,1.370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