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黄金白银比率有历史延续性吗?

2018-02-26 10:41 侯文斌
收藏
  只通过调查特定资产的供需基本面和技术状态来判断一种商品或资产的价格是一种主观的行为。然而,将一种资产的价格与另一种资产的价格(两者之间可以作为一种资产的替代品)进行比较,这就创造了一种对比机会。在贵金属领域,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公元前3100年第一个埃及法老Menes宣布,2.5块银币就等于一块黄金。这是历史上第一个将两种贵金属的价值主张相联系,并被许多交易员和贵金属投资者继承至今天的衡量标准。

  在过去的44年里,黄金与白银之间的关系的中间值大约是55至60:1。近半个世纪以来,当比率低于55:1时,银价相对高于黄金价格;当它高于60:1的水平时,白银在相对于黄金来说是便宜的。

  上一次白银的价格与金价相比低于55时是在2011年,当时金价达到每盎司1900美元以上,而白银价格正处于50美元以下的高位。自2013年以来,这一比例一直在上升。截至2月21日,该比率从2月18日的81.29降至80.54,这一比率的上升一直是对白银价格的看跌,而这一比率的下降则是对白银看涨的。


  2016年的历史在2018年2月再次上演。

  黄金白银比例上一次达到目前水平是在2016年2月。我一直在等待银价的上涨,在过去几年里一些错误的信号给我带来了希望,但最终让我的银价梦想破灭了。但最后,有明显迹象表明,白银近期的价格暴跌即将结束。

  白银就像橡皮筋。

  拉伸橡皮筋会产生对等的反作用力,当它最终崩断时,被刺痛一定是投资者。我把白银市场看作是一根可能会崩断的橡皮筋,白银是一种高度投机的金属,因为出现极端的价格波动的频率较高,这种贵金属在低于技术支撑或高于阻力水平的情况下,价格逆转使银价回到其交易区间内时会出现假动作,这并不罕见。然而,当白银最终决定某一方向时,白银期货市场上的抛售或买进数量巨大,这一趋势往往会吸引大量投机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30年里,当黄金/白银的价格比率达到80通常会出现反转,白银相对于黄金变得更有价值。这就意味着,相对于金价的上涨,银价上涨的幅度更大。

  但1990年是个意外,这个比率高达100。从1987年到2004年,白银陷入几乎20年的低交易区间,而白银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又开始上涨。尽管银价上涨,但黄金/白银价格比仍居高不下,因为黄金在同一时期上涨得更快。

  1996年,比率从100下降至 50以下,这意味着白银的价值比黄金价格高出一倍。2010年,在经历了最近的金融危机之后,这一比例的逆转比以往更为严重。正如图表所示,比率反转的强度似乎与衰退的深度和长度有关。

  还要注意,以前的比率峰值发生在衰退期间或之后。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在衰退发生后,白银会变得更有价值。白银的波动性比黄金更大,因此当金价在伴随经济担忧而上升时,白银倾向于在更剧烈的波动中与黄金的移动方向取得一致。

  我们还可以大胆推测,这一比率在某种程度上是经济衰退的一个指标,在某些情况下,在经济衰退期间或刚刚结束时达到峰值。因为现在的比率是80,相比历史仍未达到所谓的最高点,因此这一比率是否再次预示着另一场衰退。

  在2018年,白银在技术上不会陷入衰退,因此可以说,如果这个比率的30年历史是一个准确的预测指标,那么这个比率在最终逆转之前可能会大幅上升。然而,80:1的比率是一个较强的阻力点,它的比率要高得多,而且人们可以合理地预计比率会指向近期的逆转。换句话说,这将是开始再次押注白银的最佳时机。

  另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是,这一比率在峰值之前总会经历短暂的下降,最近一次发生在几年前,这一次可能是预测即将到来的顶部。时间会告诉我们,我们离下一次银价飙升有多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正在测试一些关键阻力位,如下图所示。


  美元正处于历史趋势线上,这可能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从1987年到1992年通胀率急剧上升的信号。如果美元大幅贬值,那么通货膨胀很有可能会上升,导致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加剧白银价格的大幅上涨。

  尽管通胀上升的幅度还不足以预测美元崩盘,但它们持续的时间足以表明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走弱。通货膨胀的进一步增加很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的疲软。通货膨胀似乎正在建立一个贵金属牛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