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今年投资只需把握住这一条主线:商品涨、通胀升!

2018-01-29 20:24 (东方财富网)
收藏

  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正在加速通货膨胀的预期。目前有迹象显示,两者可能将进一步上行,而这料将成为今年金融市场的一大主线!

  据彭博社报道,美元疲软、美国企业减税和全球经济增长改善,近期已经大幅提振了原材料价格。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本周二创下了11个月高位。尽管美国通胀水平仍持续低于美联储的目标,但商品价格的上涨料将成为投资者预计今年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一大理由。

  伦敦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的分析师Paul Gait指出,“我们已经看到了过去一年商品价格的上涨,而且我们预计2018年商品价格的进一步涨势将拉动通胀。”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商品跌势所诱发的多年通缩看起来即将结束。”

  以下三张图表或许可以直观体现大宗商品和通胀的前景。

  ①通胀预期升高

  衡量投资者通胀预期的损益平衡通胀率目前处在逾三年高位附近。去年6月份该指标曾触及八个月低点,这也是彭博商品指数的一个低谷,而如今两者已经同步大幅攀升。

  /金比走高

  鉴于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往往会提振投资者对基本金属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铜价通常被视为全球经济健康与否的晴雨表。上月末,铜/金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RBC Dominion Securities Inc。首席技术策略师George Davis表示:铜/金比率上升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并且给物价带来上行压力。

  ③反作用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通胀加速的预期也可能反馈到商品价格前景。根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对商品指数总回报的相关性分析,自1991年以来,美国CPI同比每上升1个百分点,铜价上涨逾17%,仅次于能源,后者涨幅超过28%。而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5%,20年期以上的国债则下跌2%。

  目前从技术面看,大宗商品价格的进一步突破,似乎也已指日可待。知名技术分析师Chris Kimble就指出,从2011年到2015年底,随着黄金,谷物和能源行业分别迈入熊市,路透商品指数一度遭遇腰斩。但如今,该指数似乎正重获生机。

  如上图所示,路透商品指数目前正来到过去几年上升三角形的上轨区域。图中②所示的压力线恰恰是此前熊市下跌行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一旦指数能够完成上破,料将向投资者发出长期看涨信号!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