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黄金白银承压 铂金逆袭

2018-02-08 09:33 侯文斌
收藏
  近期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美股暴跌引发的避险情绪。但美元指数有触底反弹趋势,加之美股市场出现强力拉升,黄金白银双双承压。

  事实上,我的组合里包括铂金。有几个原因。首先, 钯金的工业替代者非铂金莫属。当涉及到这两种金属的物理特性时,铂的优势除了它目前的低价之外,铂的密度比钯高,而且它耐热性也更高。铂金的密度是21.45克/ 立方厘米,它的熔点是1768摄氏度,沸点3825度。.而钯的密度是11.9克/立方厘米,熔点为1560度,沸点2927度。因此铂金在物理属性方面明显更胜一筹。

  其次,工业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汽车制造业、玻璃纤维制造商、石油公司和其他工业消费者是铂族金属的晴雨表,当价格发生变化时,它们的需求也会缓慢发生变化,从对一种金属的依赖转向对另一种金属的依赖。同时铂金在废料回收方面,铂金拥有更好的价值主张和价格上升潜力。在欧盟和其他地方有一些关于用汽车催化转化器取代钯的说法。在经历了几年的低迷之后,珠宝需求将会上升。所有这些都体现了铂金的价格。

  就金属而言,它是我最不看好的工业金属。交易员持仓报告表明,尽管COMEX铜总持仓量有减少趋势,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同时,铜现在供应充足。投机头寸是根据未来的需求预测的,而这些需求可能会出现,也可能不会出现。我认为其他金属实际上拥有更好的供需基本面,所以利润可能会更多地集中在其他金属中。当你看到其他的市场,,铝,甚至镍,这些更明显的趋势性,它们对我来说比铜更有吸引力。所以如果你对普通金属感兴趣,那么这三种金属均是首选。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