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投资黄金or白银 先了解两者五个重要差异

2018-02-02 10: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2日讯】如果你要购买一些贵金属,你会选择买黄金还是白银?

  站在投资的角度,分析师Jeff Clark提出了以下五点黄金与白银的差异,供投资者参考。

  1. 白银波动性更大

  一年新的白银供给总量接近10亿盎司,黄金供应则在1.2亿盎司左右。然而,由于黄金与白银的价格存在巨大差距,黄金供给的价值远远超过白银。基于当前价格,一年黄金供应(1488亿美元)是白银(168亿美元)的近9倍。

  同时,白银供给的价值也小于一些热门股票的市值。


  这解释了为何白银的波动性大于黄金:与黄金或多数其他资产类型相比,只需要一笔规模相对较小的资金就可以对白银价格造成较大影响。


  从历史表现来看,白银在熊市中的跌幅超过黄金,在牛市中的涨幅则赢过黄金。而现在,贵金属似乎正在开始一个新牛市。

  2. 白银更便宜

  这点显而易见,但鉴于白银与黄金有许多相似之处,价格优势就显得很重要。白银更适合预算较小的投资者。

  如果购买实物白银,而非进行ETF、期货等票据投资,就可以已低得多的成本享受与黄金提供的相同好处。实物白银与黄金一样,都是硬资产,是金钱,无交易对手风险,不会违约,且具有私密性。

  3. 白银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

  按照当前价格,若投资相同价值(美元)的黄金和白银,则所获得的白银将比黄金多出70多盎司。存储空间越大,意味着专业的存储费用越高(以10亿美元规模为例,GoldSilver每月的收费是黄金0.385%,白银0.485%)。

  4. 白银工业用途更多

  约12%的黄金供应会用于工业,白银则高达56%。这意味着全球经济状况对白银需求的影响要大于黄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上世纪70年代糟糕的经济环境下,人们也在购买白银帮助资产保值。

  

  5. 白银库存下降,黄金则在上升

  过去政府与其他机构往往持有大规模的白银库存,但如今,他们其中的大部分不再持有白银库存,主要是因为白银不再被作为货币使用。事实上,将白银存入仓库的国家只有美国、印度和墨西哥。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