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宏观】欧美经济前景良好 金属板块面临阶段性调整

2018-02-02 08: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日讯】美国2017年四季度GDP同比季调年率2.6%,环比季调年率2.5%,低于市场预期的3.0%,也低于三季度床下的3.2%的近期高点。但从分项数据来看,飓风对三四季度美国GDP调整影响较大,大量灾后重建需求的释放大幅拉低了美国库存,并对企业投资经营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政府支出也从三季度的0.7%上行至3%,实质表现为政府支出增强、库存减弱、企业消费减弱、个人消费增长的逻辑。与此同时,美国四季度GDP的最大变动点在于净出口的由正转负,四季度出口同比增长6.9%,而进口同比增长却高达13.9%。由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或将对我国部分对美出口品产生较大的打压,2月份对华铝业的关税调查不容乐观。

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弱于市场预期


  总的来看,美国GDP的相对弱势更多受到飓风影响,经过灾后重建调整后对2018美国经济仍维持乐观态度,同时也需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提高警惕,目前看美国经济整体处于补库存周期,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欲望仍然较强,政府支出则会有较大的回落,由净进口的变为净出口的具体转型则应成为金属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美国PCE企稳加息预期进一步走高
  美国PCE和核心PCE

  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1%,前值0.2%。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7%,预期1.7%,前值1.8%。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2%,预期0.2%,前值0.1%。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5%,预期1.5%,前值1.5%。

  美国12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0.3%。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使得美国人加速开销,家庭储蓄再降至2.4%。美国消费者将目标聚焦于电子产品和汽车等大件消费品,对美国经济前景信心仍然较足。整体来看,虽然美国核心通胀率仍低于设定的2%的市场目标,但居民乐观的消费心态对通胀重返2.0%有较强支撑,对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测也有提振作用,目前2018年加息四次的概率从10%上升至27%。如果PCE指标近月突破2%,美联储或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提振利率举措。届时对主要资产的价格产生一定的冲击。

  2017年欧元区GDP创10年新高
  欧洲27国和欧元区GDP

  2017年欧元区的GDP增速为2.5%,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欧盟统计局估算,2017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长了0.6%,较2016年同期则增长了2.7%。此外,欧盟统计局将2017年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率上调为0.7%,先前公布的数字为0.6%,同比增幅则从2.6%上调至2.8%。2018年一大问题在于欧元升值是否会抵消外需改善的作用。第四季的高增长率将在2018年带来很有利的持续效应,我们预计2018年欧元区的增速将达至2.4%。欧元区经济的良好预期尤其是英国传统工业和进出口业务的蓬勃发展刺激有色金属板块的需求前景,欧元的强势能否对冲美元加息对有色板块的打压将成为2018年制约LME金属价格上行的关键。

  部分国际金属品种的短期观

  贵金属:震荡。昨晚公布的美联储决议声明表示,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预计将在中期之内在2%附近趋于稳定。经济形势保证美联储继续渐进式加息。声明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走高至94%。1月ADP数据也大超预期,但美元并没有出现大幅拉涨,表现依然较弱。日本1月制造业PMI终值54.8,为2014年2月来最高,初值54.4,前值54。预计晚间金价延续震荡。晚间关注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1月27日当周首申等数据。

  :震荡。昨晚美联储决议声明表示,通胀将在2018年上升,预计将在中期之内在2%附近趋于稳定,释放3月加息信号,但美元依然未出现强势反弹,关注周五的非农数据能否逆转美元疲软走势。回到铜市,临近春节,交投逐渐转淡,现货市场下游接货已接近尾声,预计贴水收窄空间有限。铜价震荡为主。

  ,上涨。LME锌库存触及前期预估的单边牛市点位,单边牛市得以确认,此轮上涨实属贸易商带动的全球市场恐慌的投机性上涨,1月26日-31日,LME库存急速下降至17.3万吨下方,贸易商或已图穷匕见,伦锌短期调整后或将加速冲高,带动沪锌上行。美联储对通胀的乐观预期令市场中期走势看好,3月加息或已成定局,因而有色板块整体而言在2月中旬至3月上行应有回调的过程。在上游供给尚未完全恢复、库存骤降的当前看,锌市继续单边上扬的逻辑并不可逆,目前需关注的是此轮锌价上冲的点位,若此轮上涨幅度过大则会造成基本面难以支撑第二轮上行,沪锌价格在冲上27000元/吨的阶段性高位后果断回撤,国内市场对锌价上行的信心不足,被动性仍然较强,因而国内市场相较于国外市场存在1-2天的滞后周期,或可针对此在两个市场间抓住机会,投机牛市下审时度势为主。

  铅,震荡,美联储对通胀的乐观预期在中长期提振美元,料将在2月下旬左右对有色金属板块造成打压,锌市近期的强势也造成铅市场资金的分流。虽然从长期的供需逻辑上看由于再生铅的高度价格弹性,铅价存在利润的天花板,但对于矿商和贸易商而言,铅锌的高度伴生使其市场价格整体走势基本一致,即使存在时滞也会得以修正,目前判断矿产铅的供给有限铅市上行仍有故事可言,国内市场的再生铅供给趋于饱和,主要关注欧美市场再生铅锭产出情况,当前点位铅价仍处风险位置,谨慎入场。

(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