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等待意大利大选 欧元1.21至1.25波动

2018-01-24 13:01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1月24日)表示,3月4日意大利大选日子将近,以单一政党而言,疑欧派、也就是脱欧派五星运动党的支持率最高。从1月13至21日的9个不同民调中,其全处于领先地位,支持率介乎于26%至29%不等,抛离现时执政民主党达2至5个百分点,但是其他党派为要击败五星运动党,却积极筹组联盟。

温灼培指出,由前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Berlusconi)为首的力量党(FI),拉拢了北方联盟(League)及其余两个细党筹组了中间偏右联盟(Central-rightBloc),另外以执行民主党(PD)为首的政党亦组成了中间偏左联盟(Central-leftbloc),目前在民调中,以贝鲁斯柯尼为首的中间偏右联盟支持率最高,高达35%至40%,而中间偏左联盟的支持率亦高企于26%-28%。在意大利大选中,任何政党要成为政府必须得到六成选票,;所以假如上述民调预测正确,最终由贝鲁斯柯尼领导的联盟胜出,其必须筹组联合政府。假使贝鲁斯柯尼拉拢民主党组政府,这样欧元区的政治动荡将可告一段落;相反如果若五星运动党意外胜出,假使其如民调所指只得少于三成选票,其仍要拉拢其他党派筹组联合政府,而一旦加入了别的党派,料这会限制五星运动走向脱欧的可能性。换言之,基本上从现时情况所见,由意大利大选引伸的政治危机实际上已在减弱,这反有利稳定欧元汇价,暂维持预期欧元于1.21至1.25美元徘徊。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