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退坡传闻发酵 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2017-11-17 10:56 (上海有色网)
收藏

SMM网讯: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提前退坡的传闻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日连续下跌。11月16日,安凯客车股票价格下跌9.37%,众泰汽车下跌5.56%,金龙汽车下跌3.24%,宇通客车、中通客车、英搏尔、杉杉股份、多氟多等均走低。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发展正从政策引导逐渐转向市场引导。2016年12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四部委发布的《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指出,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各类车型2019年-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个人购纯电动车补贴至2020年完全取消。

此次传闻补贴政策将提前至2018年实施,预计退坡幅度超过40%,时间节点提前,退坡力度加大。如果传闻属实,该调整超出市场预期,对新能源客车、专用车以及中游电池企业将影响颇大。不过,国金证券认为,市场传闻的补贴退坡版本可能是最坏的情况,实际情况也许未必如此。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补贴退坡与动力电池技术进步、成本下降等因素有关。长期来看,补贴退坡加速市场中低端产能出清,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将更加健康,同时倒逼新能源车企进行技术革新,优势企业最终将成为市场最大受益者。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电动汽车研究室主任陈全世表示,明后两年新能源汽车企业将面临大量淘汰,多家企业之间将进行兼并重组。拥有核心技术、产品对路、融资能力强的企业将渡过难关。

中信证券指出,2018年补贴退坡是大概率事件,实际的退坡幅度应该还没有最终确定。长期看,利好行业竞争格局,龙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表现得更加突出。国金证券也认为,此次政策调整对于行业的负面影响远不如2017年的退坡,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